詩篇 – 上行之詩 (許亞光牧師)

詩篇 – 上行之詩 (許亞光牧師)

 「一切敬畏上帝的人啊,你們何等有福!行在祂平坦正直道上的人啊,你們何等快樂!」詩128:1

一切敬畏耶和華的人,你們何等有福!

今天世界認定福氣是甚麼呢?

我認識一位華資銀行家族的後人,平日不用工作,與明星有一段婚姻,有兒有女,有30多棟山頂房子收租,生活無憂,年近半百,還像孩子一般,長不大,經常鬧情緒,要時常買車換車,買錶、買相機,追逐短暫的快樂,遮蔽揮之不去之空虛。豐衣足食,要甚麼就買甚麼,這對你而言可算是福氣?

“有福”原文的意思是“快樂”,所以我們說“敬畏耶和華的人是快樂的。原來在神的心意裡:人的快樂乃來自對主的敬畏。一個對主敬畏的人,不單擁有快樂的福氣,而祝福本身就有增強的功能,藉著分享的生命、喜樂的生命,讓身邊的人都得著福氣,認識敬畏神。

所以,傳福音是分享福氣最直接的一種,將永生之樂和人分享;又好像我們每天透過靈修分享,讓我們心靈與心靈間不斷相遇,彼此分享我們生命中之內涵,互相激勵和提醒。

今天,我沒有樓宇、汽車相贈予你,我最寶貴的擁有,只是耶和華神!

讓我們一生敬畏主,蒙福氣,將神恩惠分享出去。

你願意嗎?

禱文:

耶和華神啊,祢是威嚴,聖潔,偉大而奇妙的神!我要存敬畏的心,走在朝聖的路上,專心仰望祢,聆聽祢的憐憫和饒恕,又能改變我生命的話語。

神啊,祢應許賜福給敬畏祢的人,我也要來享受祢的賜福,飽嚐祢的美善。我要大大張口,求祢充滿在我生命當中,使我的喜樂滿溢!

禱告奉主基督名求,阿門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