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 – 上行之詩 (許亞光牧師)

詩篇 – 上行之詩 (許亞光牧師)

 「上帝保護你脫離一切災害,祂保護你的性命!祂保護你出、你入,祂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」詩121:7-8

月無常圓,花無常開,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,但祂卻應許保謢我們直到永遠。

既然是保護,為何人生中仍然有危險網羅,陷阱處處呢?

我有位親戚家裡遭盜賊偷竊,翻箱倒櫃,東搜西括,偷走一些電腦器材,便揚長而去。親戚回家,看見滿目蒼夷,細心點算,發現損失不大,有很多重要具價值的東西,仍然安在,但收拾殘局花了很多時間,心中很是不爽:為甚麼神沒有保護我免於竊賊光顧?

去到警局落案,赫然發現附近鄰居都在,有些損失慘重,有些失去重要記念價值的東西。親戚忽爾明白,神確實保守護佑,免陷深淵。

「上帝保護你脫離一切災害」, 意思不是說我們人生中沒有災害,而是我們遭遇到任何難處,這些困難都沒有能力介入我們和神之間,減少祂在我們身上的恩典,使我們遠離祂的旨意。 其實生活大小,看得見的,看不見的的;順利的,逆境的,我們要堅決相信神的應許和保護,沒有人與事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,要心存感謝,樂順滿心。

常常喜樂,不住禱告,凡事謝恩。

禱文:

耶和華神啊,疾病和意外的突然臨到,常使我跌進幽暗的角落,惡者也曾多次恐嚇和攻擊我。

感謝神應許保護我脱離一切災害的邪惡勢力。

求神保護我和我的家人,出入有平安,不論日子順或逆,都相信在神裡面必有恩典和慈愛。禱告奉主基督名求,阿門而不是「多說」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