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書亞記

約書亞記

約書亞記5:13-15
13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,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,對面站立。約書亞到他那裏,問他說:「你是幫助我們呢,是幫助我們敵人呢?」14他回答說:「不是的,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」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,說:「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。」15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:「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,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。」約書亞就照著行了。


神指揮作戰(靈修文章已獲「爾道自建」授權使用)

註釋:
在一個作戰時刻,人的警覺性特別強,「敵我分明」是十分自然的,所以確定對方身份十分重要。約書亞查明一個手裡有拔出來的刀的陌生人,是相當正常的,而且對方的刀已經拔出來,隨時可以攻擊。這個人給約書亞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:他並不幫誰;而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他的意思是並非作約書亞的助手;而是帶領約書亞。

…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,向耶和華軍隊的元帥致敬。後者要求約書亞脫鞋,因為他所站之地是神聖的。為甚麼那個地方是神聖的呢?是本來如此呢 還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出現,使那地方變得神聖呢? 經文沒有解釋,只記載約書亞就照著行了。

思想:
1. 你是否在事奉上時刻懷著「敵我分明」的態度呢?
2. 在你的人生裡面,有沒有一些地方可以被視為聖地,影響你的人生呢?

牧者分享:
當自己很看重一件事,「我」的想法和做法往往會變得很大。約書亞的經歷提醒我們,不是自己為中心,而是以神為中心。不是神配合自己的計劃部署,而是我們俯伏跟隨神。因為我們所作的,其實都是神的工、是祂帶領的仗。最近在忙什麼?努力追求什麼?願我們省察自己的意念,認定神才是帶領者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