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讀經:16:1-5
1 保羅來到特庇,又到路司得。在那裏有一個門徒,名叫提摩太,是信主之猶太婦人的兒子,他父親卻是希臘人。 2 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稱讚他。 3 保羅要帶他同去,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臘人,就給他行了割禮。 4 他們經過各城,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定的條規交給門徒遵守。 5 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,人數天天加增。

「15:36 過了些日子,保羅對巴拿巴說:「我們可以回到從前宣傳主道的各城,看望弟兄們景況如何。」 37 巴拿巴有意要帶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; 38 但保羅因為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,不和他們同去做工,就以為不可帶他去。 39 於是二人起了爭論,甚至彼此分開。巴拿巴帶著馬可,坐船往塞浦路斯去; 40 保羅揀選了西拉,也出去,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。 41 他就走遍敘利亞、基利家,堅固眾教會。」

分享:
教會領袖在眾多重要的事工,不可少的一件,就是建立屬靈的接班人。返往前看上章尾的六節經文(今段兩者合共十一節經文),就出現了四次的「帶」字。巴拿巴帶馬可,這裡保羅帶提摩太。兩位被帶領的後輩日後都成為了神的用人。這個「帶」字,很有意思,不單是用說話教導,也是陪同(身教)。接著我們可以思想,我可以帶領誰?誰可以被我帶呢?與此同時,最後要問:「誰來帶我?我會否如提摩太那樣有即時、謙卑、順服的回應?」

禱告:
感謝神!因祢賜福給我,安放牧者、屬靈長輩來培育我的靈命。懇求主耶穌讓我可以如提摩太那樣,毫不猶豫,立即回應樂於被「帶」。又求主給我承擔肢體的能力,立志成為在靈裡能帶領別人的人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。阿們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