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讀經:9:1-22
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煞的話,去見大祭司, 2 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,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,無論男女,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。 3 掃羅行路,將到大馬士革,忽然從天上發光,四面照著他; 4 他就仆倒在地,聽見有聲音對他說:「掃羅!掃羅!你為甚麼逼迫我?」 5 他說:「主啊!你是誰?」主說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 6 起來!進城去,你所當做的事,必有人告訴你。」 7 同行的人站在那裏,說不出話來,聽見聲音,卻看不見人。 8 掃羅從地上起來,睜開眼睛,竟不能看見甚麼。有人拉他的手,領他進了大馬士革; 9 三日不能看見,也不吃也不喝。 10 當下,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,名叫亞拿尼亞。主在異象中對他說:「亞拿尼亞。」他說:「主,我在這裏。」 11 主對他說:「起來!往直街去,在猶大的家裏,訪問一個大數人,名叫掃羅。他正禱告, 12 又看見了一個人,名叫亞拿尼亞,進來按手在他身上,叫他能看見。」 13 亞拿尼亞回答說:「主啊,我聽見許多人說: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, 14 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。」 15 主對亞拿尼亞說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,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。 16 我也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」 17 亞拿尼亞就去了,進入那家,把手按在掃羅身上,說:「兄弟掃羅,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,就是耶穌,打發我來,叫你能看見,又被聖靈充滿。」 18 掃羅的眼睛上,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,他就能看見。於是起來受了洗; 19 吃過飯就健壯了。掃羅和大馬士革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, 20 就在各會堂裏宣傳耶穌,說他是 神的兒子。 21 凡聽見的人都驚奇,說:「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,不是這人嗎?並且他到這裏來,特要捆綁他們,帶到祭司長那裏。」 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,駁倒住大馬士革的猶太人,證明耶穌是基督。

分享:
掃羅這人在司提反殉道時,在現場觀看不單沒有懼怕或表同情,相反他「喜悅」司提反被害(7:60)。 到耶路撒冷教會受大逼迫,起來「殘害」教會,進各人的家,拉著男女下在監裏的就是掃羅(8:1-3)。並繼續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煞的話。這樣的一個人,豈不是要受主極大的刑罰嗎?可是主要恩待誰,就恩待誰,這話是真的!神的主權,屬主的人要學習順服,未認識主的人,也不能抵抗!掃羅計劃到大馬士革的各會堂,把屬主的人捆綁帶到耶路撒冷。但主的旨意卻是他到大馬士革作主的見證v.19-22!神的計劃人不能猜透!人只能信服、驚奇!(15 主對亞拿尼亞說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,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。 16 我也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」 17 亞拿尼亞就去了。)還有在人的角度看,掃羅在傷害信徒,逼迫教會。但在主看來不是這樣。主說:「你為甚麼逼迫我?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!」。這話提醒我們今天如何對待肢體,如何的對教會,主是十分看重的。因為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(弗5:25)

禱告:
感謝主!因為你在我身上有旨意,祢的旨意必然成就,我願意順服其中,榮耀祢的聖名!又求主加添我愛肢體、愛教會的心,好叫祢的心意滿足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禱告,阿們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