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讀經:徒2:1-13
五旬節到了,門徒都聚集在一處。 2 忽然,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, 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 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。 5 那時,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,住在耶路撒冷。 6 這聲音一響,眾人都來聚集,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,就甚納悶; 7 都驚訝希奇說:「看哪,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? 8 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? 9 我們帕提亞人、米底亞人、以攔人,和住在美索不達米亞、猶太、加帕多家、本都、亞細亞、 10 弗呂家、旁非利亞、埃及的人,並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的人,從羅馬來的客旅中,或是猶太人,或是進猶太教的人, 11 克里特和阿拉伯人,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,講說 神的大作為。」 12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,彼此說:「這是甚麼意思呢?」 13 還有人譏誚說:「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。」

分享:
還記得主耶穌說,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,他們就必得著能力。這段聖經就叫我們看到主話語的成全,門徒得著「聖靈充滿」、得著「賜下的口才」!聖靈充滿及祂所賜下的恩賜,目的不是門徒自己(對事奉者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提醒),而是為著別人──就是那些未認識主的人,在黑暗無望,活在罪中的人!包括的不同民族(帕提亞人、米底亞人、以攔人);不管住在遠近(和住在美索不達米亞、猶太、加帕多家、本都、亞細亞、弗呂家、旁非利亞、埃及的人,並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的人);不論他的宗教如何(從羅馬來的客旅中,或是猶太人,或是進猶太教的人,克里特和阿拉伯人),都要從門徒口中聽見「神的大作為」,為是獨一真神,所賜下的福音!對於屬主的人實在寶貴,神的大作為要從你和我的口去傳開去見證,叫配受恩典的罪人蒙拯救,正如昔日我們信主的經歷一樣。最後v.13面對神的不可推諉的作為,竟然「還有人譏誚」,這就提醒我們,在傳福音的對象中總有硬心抗拒主話人,出言譏誚,當天如是今天也如是。但不要緊……因為多少個之前「譏誚的人」,後來也蒙恩悔改信主呢!全是聖靈奇妙的工作,主對人大大的憐憫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