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神藉著路加醫生細緻的筆觸把耶穌基督的降生、成長、事奉,並祂的受死、復活、升天的事績完整地記載下來,成了《路加福音》。而《使徒行傳》就是《路加福音》的續篇,記載著門徒見證主的復活與顯現,並從祂領受向萬人作見證的使命,又得著父所應許的聖靈。開始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撒馬利亞直至外邦傳講福音,領人悔改歸主,建立「神的教會」。全書有著聖靈的作為,如充滿、揀選、引導、吩咐、攔阻、感動等等,所以又名「聖靈行傳」。

全書鑰節:
1: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

個人學習:
不用釋經書──在靈修時個人學習,單單以聖經為本。盡可能不看別人的見解。

用早上時間──學效主耶穌在早晨的時間去禱告。又以舊約所啟示的屬靈原則(個人領受),天父賜下屬天之糧,從早晨賜下,日頭出來一曬,就沒有了。

「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裏禱告。」(可1:35 )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。百姓可以出去,每天收每天的分,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。……他們每日早晨,按著各人的飯量收取,日頭一發熱,就消化了。(出16:4, 21)

深信神的話──以單純的信心來到主的面前,與神交通滿足祂的心,從主裡得力得恩。

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(雅4:8a)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(來11:6)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(來4:16)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