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摩太前書 (蘇景光牧師)

提摩太前書 (蘇景光牧師)

經文:
願女人廉恥、自守,以正派衣裳為妝飾,不以編髮、黃金、珍珠,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;只要有善行,這才與自稱是敬神的女人相宜。(提前二9-10)註釋:
這是保羅特別計對當時女性而言,留意用「願」來作為一個勸導,不以當時奢華的打扮,來特出自己的身份,日常的衣著只須端正得體。他們應該注重在自己良好的道德表現(善行),來證實自己是「敬神的女人」,這種由內而外的端莊表現比華貴的衣裳更重要。

反省 / 應用
曾經有年青的姊妹問筆者:「崇拜可否穿短褲」?這個問題又易答、又難答的!我們可以輕易以「Yes」 或「No」以一刀切方式回應,但問題所在不在於所謂標準,不同教會對會友衣著亦有其看法,要尋找絕對標準殊不容易!保羅在此強調要「善行」、「敬神」。一個「善行」、「敬神」的信徒會清晰知道神對自己的要求,而且會謹慎自守,又掌握到自己的處身的環境而作出合宜的舉止及衣著;去演繹自己的身份,這種的信徒是會知道自已如何選擇的。

祈禱方向:
求神令自己有內在美好靈命多於外在的外表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