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 – 上行之詩 (許亞光牧師)

詩篇 – 上行之詩 (許亞光牧師)

 「當神使錫安被擄的子民歸回時,我們好像作夢的人,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我們歡笑,我們歌頌,難以想像這個大好的信息。」 詩126:1-2

喜樂並非作門徒的必要條件,而是結果。不是我們非得擁有喜樂,才能體驗在基督裡的生命;而是當我們行走在信心和順服中時,喜樂就自然而生。基督徒所學到最耐人尋味的事,莫過於笑中含淚。基督徒的喜樂並不是與憂傷苦痛絕緣,生命的苦與痛仍會造訪,但這些事卻不能奪去神子民百姓的喜樂。

一般人都會想以消除苦難來獲致喜樂,但這個方法是徒勞無功的:藉著麻痺神經來除去痛苦、藉著退縮自保以消減焦慮、藉著冷漠無情來防止關係受挫、藉著旅遊娛樂來揮去生活上的苦悶,大致上是以毒制毒,自欺欺人的表現。

神的應許,指明與祂的兒女同在,縱使海角天涯,地老天荒,神陪伴那些漂流在外,心靈低聲啜泣的兒女們,直至他們滿載禾稛,歡欣舞動地回家。世上有一個族類,聚合時一起敬拜,分散時分別活出神的榮耀,他們一方面記念神的作為,一方面期盼著神的應許,不論遇到甚麼事,都打從心底說:「我們歡喜快樂!」

「陰鬱的個性絕不是聖徒應有的品格。」 斐利斯●麥金尼(Phyllis McGinley)

禱文:

耶和華神作王,願天歡喜,願地快樂。我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,因為祢行過奇妙的事。

神拯救祢的百姓離開埃及為奴之地,又將錫安被擄之民帶回,我們都來歡呼讚美,見證神的信實和慈愛。感謝神賜我們喜樂的生命,我們是一群快樂的子民!

禱告奉主基督名求,阿門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