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執事會議後家書
刊登日期: 2018-06-16
四月的年議會後,隨著來的是教牧與執事在來年事奉人手分配及具體地編排「作主門徒」的細節。然而,透過眾肢體在年議會中的分享和回應,看到有三個方面的關注。

首先,肢體對推動「作主門徒」這個方向是認同的,當然更渴望得知教會將會如何推動,推行時間表,門徒訓練的內容,每一位肢體可以如何參與等,這反映眾肢體都願意積極配合。總體大綱是會分階段推進,眾肢體參與的程度也有先後;但必定有一些作門徒的學習及實踐是可以共同參與的。雖然現時我們只有推行的大綱,仔細的各項仍在努力策劃中;只盼望我們不是只想知道詳情,而看看是否合適再作選擇,而是我們先來坐下計算,為自己預備好參與的付出和動力,當逐步發出詳細資料時,大家都能即時投入回應。

其次,許多群體也反映需要更多小組組長,以協助教牧帶領小組,關心組員。雖說計劃中的門徒訓練並不是為了培訓組長或事奉人手,但若我們懷著「先生命,後事奉」的理念來說,當我們實踐作主門徒時,就必然會有委身事主的行動,或是組長,或是其他崗位。因此,這並不是要特別設計門徒訓練的內容以作為事奉人手的培訓,而是藉門徒訓練使我們行動起來,委身回應主。

第三,年青肢體關心如何一同參與門徒訓練,正如前文提及,必定有一同參與的學習及實踐在其中,再加上在不同階段的學習,因此每一個群體都會有可以參與的部分。教會確實需要更年青的肢體起來事奉,並擔起更大的事奉崗位,以達至有效的交接和更替。以利亞先知經過與巴力先知角力,其後在何烈山重新得力,神卻是吩咐他要交棒給以利沙,繼而全身而退。神的心意是讓不同的人作成神的工作。

未來兩年,在執事人手有限之下,有些事工我們將會以由教牧帶領的核心小組來運作,某些事工則仍由執事及部的形式帶領。模式雖不同,但事主的方向仍是一樣,期望當有牧者或執事邀請你時,大家都樂意參與,共建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