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談「靈修」
刊登日期: 2018-01-23
感謝神!上主日有幾十位肢體出席了「門徒與禱告」生命進深之旅,有肢體分享最深刻的,是講員談到「個人靈命復興」,是始於講員七年前早上靈修開始。信徒靈命的成長,「靈修」這一環真是十分重要。接著的週一早上,我收到肢體在群組發放「靈修分享文章」,是出自某神學院的原文轉載,公諸同好。個人認為這類資料因已加入筆者的角度與解釋,難免出現先入為主的情況。如要使用,慎之!

近年神給我的負擔,是牧養初信的弟兄姊妹。故此,個人期望他們在靈修親近主的路上可以單純一點,直接一點。從最基本的心態——「信」(來11:6,雅4:8)、最原始的資料——「不加註解的聖經」(提後3:16-17),最傳統的方法——「早起」(可1:32-35)來鼓勵他們開始靈修。首先是靠主加力早起,安靜在主面前,用沒有筆記的聖經,藉著聖靈的幫助來讀和思想神的話,用信心經歷並體會神的同在,又以靈(約4:24)感受祂所給我們的一切(或是經文、詩歌、平安的話、提醒之言……),最後真誠地向主禱告交通。

讓我分享14/1主日那天的一個靈修經歷,願主得榮耀!那天,信實的主在我沒有用鬧鐘之下讓我醒來,我便走到客廳跪在主前,安靜等候禱告約半小時。靈裡出現了「榮耀」這兩個字,接著有多處經文出現。

「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;」(羅 3:23)

「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,我必成就,叫父因兒子得榮耀。」(約 14:13)

「你們互相受榮耀,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,怎能信我呢?」(約 5:44)

「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」(太6:13下)

主藉著這些經文告訴我,原來我犯罪,不單得罪神、害己害人,更是叫神失去了榮耀!相反,我若按主心意行事,奉主的名祈求,主就應允成就,就叫天父因兒子得「榮耀」!還提醒我,不要陷入榮耀自己的試探當中,而失卻一顆叫神得榮耀、歸榮耀給神的心。跪禱默想一段時間後,我便起來按習慣順序讀「讀禱經文」兩頁(由不同的經文段落輯錄而成)。讀到最後的一段:「神的眾子啊,你們要將榮耀、能力歸給耶和華,歸給耶和華!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,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。」(詩29:1-2)。那時我很感恩,這樣的首尾呼應,明顯是出於祂!是的,要將榮耀、能力歸給祂!祂要親自以祂的話來啟示祂自己,並且按祂兒女們的需要,說出適切的話的那一位活神!就是那位愛我們,喜悅我們親近的天父!

最後,若你想開始早起靈修,請放心全然倚靠主,祂必幫助。因為祂是奇妙信實的主!

「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」(雅4:8)

 

作者:朱伯勝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