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明辨是非——不被動搖的信仰
刊登日期: 2017-04-14
6/4晚收到一位初信弟兄,傳來短訊詢問我一些聖經問題:「歷代志下36:9 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8歲﹝在王下24:8卻是18歲﹞,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零十天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。」他問,應該怎樣處理這兩處記載的出錯呢?

我隨即以猶太人解經家的話回覆:「約雅斤8歲之年,乃其父王約雅敬提名他將要繼位為王,到了他執行王權之時為18歲。」一個普通的提問,背後原來大有文章。

7/4,弟兄相約我午膳交通,他把日前發生的「驚險」經歷告訴我,那天弟兄與幾位初相識的「弟兄姊妹」見面,上了他們油塘的居所和他們查考聖經。過程中他們提出了聖經多處記載「互相衝突」的地方,並「幫助」弟兄明白,其中有好些只是人的說話所以才會出錯。結論是,聖經是不可信的。接著引用報章上牧師傳道失德的醜聞,「幫助」弟兄了解教會牧者的敗壞,拆穿牧者「限制」信徒不要四處查經的目的,是生怕信徒認識真理比他們更多。結論是,牧者不可信。

弟兄當時的想法是,若不是他們講出來,也不知道原來「真相」是這樣的….直到他們請弟兄讀出一段他們預備的經文:「今天若不是出於全能神的話語……」那時弟兄心中一寒,驚到「起雞皮」。他即時想到上裝備課程時,傳道同工的提醒,要提防一個異端邪教「全能神教會」。

感謝神保守弟兄的心不至動搖。其實這異端的信徒來過了我們教會不下一次,曾接觸過我們中間幾位弟兄姊妹。而這次是我所見最快出手的一次。弟兄只見過這伙人三、四次,他們是有計劃地相約行山和見面分享的。查經時也是處心積慮設下圈套——叫人懷疑神的話、抺黑神的僕人、再引誘人離開神的家。真是十分詭詐!感謝主的話,因為聖經早已提醒我們「假基督、假先知已經來了」。(可13:21-23、約壹4:1)

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真的要努力追求認識真理,為牧者代禱,也為肢體守望!

「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,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,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,飄來飄去,就隨從各樣的異端;惟用愛心說誠實話,凡事長進,連於元首基督」(弗4:14-15)

 

作者:朱伯勝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