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牧讀文耕 – 張世傑先生
刊登日期: 2017-02-24
佈道日記

一月份興田邀請本會傳道同工劉志昌先生來教導「佈道與栽培」,在課程完結後,我們舉辦了一次個人佈道實習。當日除了有六位學員實習外,亦有其他肢體一同出隊。我們以兩三人為一組,共分為六組,有上門探訪的,有街頭佈道的。

這次佈道帶給眾人寶貴的體驗。有人經歷領人信主的喜樂、有人操練自己的膽量、有人磨練自己的佈道技巧、亦有人希望教會多舉辦出外的佈道隊。而我最大的體驗是看到神與人同工,神要使用我們為祂工作。

例如有組是去探訪長者中心會員陳婆婆。當弟兄姊妹到她家時,就見到她與工人正在為她所敬拜的偶像潔身,我們見到這樣的情景,大家都判斷她很難信主。但神與弟兄姊妹同在,最終她願意決志信主。

又有隊去探訪一位長者中心「隱長」陳婆婆。這位陳婆婆平日是不出街的,連門口都不出的人。教會先前接觸過她,但都改變不到她的生活習慣。這次弟兄姊妹勸她信主,最後,她願意決志信主。決志後約兩週,她在醫院去世安息主懷。神實在憐憫她,神没有忘記她,神使用教會讓她有機會信主。

另一組是去探訪一位青年人的爸爸。弟兄姊妹與他傾談信仰,他雖有慕道的心,但未有決志的信心。上主日他主動向信主的女兒說:他想返教會,果然他參與教會崇拜和主日學。

當我們願意去佈道時,就會經歷到與神同工的喜樂。當然不是每次佈道,都會有人信主。但我們知道的是,神看重我們是否去傳福音,多於我們領了多少人信主。因為一個人的信主,背後是有很多人曾做過「功夫」。正如聖經說:有人流淚撒種,亦有人歡呼收割。另有說拿兵器的和看守兵器的要同分所得的。

作者:張世傑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