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20160424年議會感言
刊登日期: 2016-04-23
一年又一年的參加書院道真堂各種聚會,年年復年年地成為播道書院的福音伙伴。一個月又一個月地虔守聖餐,一星期又一星期的事奉,這是否經已成為我們慣性的,又習以為常的指定動作?又或者應該這樣說;一年又一年,年年復年年、一個月又一個月、一星期又一星期地提醒我們,我們的教會是多麼蒙福啊!

書院道真堂成立的過程,事實上是經過了很多的「一年又一年」、「一個月又一個月」、「一星期又一星期」的禱告、等候,和商討等編織而成的。我們源於三間道真堂,因為有共同異象在校園發展福音工作,於是便聯合在一起,與播道書院成為福音合作伙伴,在播道書院這個校舍發展福音的工作。蒙主恩典,這間三合一的教會經已增長,並且培育了很多新的一代來事奉,所以,我們現時可以稱自己為「四合一」,又或是「五合一」了。原來,我們是多麼蒙福的教會啊!

今午,又是「一年又一年」的年議會了。我們又懷著甚麼心態面對呢?「年議會」這個名詞,給人一個「按照程序辦事」、「一年一度召開的會議」,每一個事工都會以「公事公辦」、「對事不對人」的思維來處事。結果,每一個事工便公開地被檢討、討論、又或是質詢。但是我們可以從聖經找到一些有關年議會的線索。

有些教會歷史學者把使徒行傳15章的耶路撒冷會議解釋成教會舉辦第一次的大公會議(年議會)。我有理由相信,當時是教會發展的早期,教會需要面對的問題,其中一個就是外邦人是否需要履行猶太人的方式才可以成為基督徒。教會面對的問題雖然很多,但聖經的作者路加,他選擇地把上述的問題記載下來。可想而知,一個年會的議程,與真理有關的事,與方向有關的事,應放在首要的位置。

今天,我們應參照使徒行傳15章的原則來參加今午的聚會。這個年議會,表面上是一個議會,其實是一個需要作議決的「家會」。來到這個家裡,我們要確認,我們是一家人,是蒙福的一群,神賜福我們的教會,神也賜福我們的肢體。眾肢體所作的,總會有改善的空間,但他們經已按他們的能力獻上一切了。為此,我們先要感謝神的工作,也懷著興奮的心、感恩的心、參加慶典的心來出席這個議會。也需要欣賞眾肢體所作的一切。

最後,謹以哥林多前書12:13-27互勉:
「我們不拘是猶太人、是希利尼人、是為奴的、是自主的、都從一位聖靈受洗、成了一個身體.飲於一位聖靈。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、乃是許多肢體。設若腳說、我不是手、所以不屬乎身子.他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。設若耳說、我不是眼、所以不屬乎身子.他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。若全身是眼、從那裏聽聲呢.若全身是耳、從那裏聞味呢。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、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。若都是一個肢體、身子在那裏呢。但如今肢體是多的、身子卻是一個。眼不能對手說、我用不着你.頭也不能對腳說、我用不着你。不但如此、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、更是不可少的.身上肢體、我們看為不體面的、越發給他加上體面.不俊美的、越發得着俊美.我們俊美的肢體、自然用不着裝飾.但神配搭這身子、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.免得身上分門別類.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若一個肢體受苦、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.若一個肢體得榮耀、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、並且各自作肢體。」

作者:陳培明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