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只有祢—永恒的主
刊登日期: 2016-04-08
大家有否於2016年4月2日凌晨零時前望著電視機,某台的螢光幕由數位藝人的畫面,忽然間螢幕變為藍色或出現雪花等顯示出不同的畫面。這間經已陪伴著香港人成長、生活達59年的亞洲電視,前身是麗的映聲及麗的電視,後於1957年成為全球華人地區的全球首家華語電視台。自從其節目質素不斷下降,加上數次轉換投資者及政治立場上的轉變,導致收視率長期低落,造成財政困難及股權爭拗等不同情況。雖然屢次傳出有人收購,但最終仍是事與願違,與我們告別了。不知道大家有多少唏噓呢?人生在世,確實變幻無常,就如亞視一樣,起初並沒想過會有閉幕的一天。

人最渴望的是永恒,正如秦始皇一樣追求長生不老,乃因我們很想擁有許多許多屬於自己的東西。這一切最終都會消失、離我們而去,包括我們。聖經中的「永恒」“αἰών”乃是指向「三一神」處身於從過去、到現在,並延伸至將來無限的時間之中。以下從聖經中認識這位無始無終、不受時空所限的三一真神的屬性與名字之意。

1)    神啟示祂永恒的屬性
     1.1    自有永有
          神對摩西說:「我是自有永有的(I am who I am)。」(出埃及記3:14上)
     1.2    昔在今在永在
          主神說:「我是阿拉法、我是俄梅戛〔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〕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」(啟示錄1:8)
           
2)    神啟示祂自己的名字
          神對摩西說:「你要對 以色列人這樣說:『耶和華─你們祖宗的上帝,就是亞伯拉罕的上帝,以撒的上帝,雅各的上帝,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。』耶和華是我的名,直到永遠;這也是我的紀念,直到萬代。」(出埃及記3:14-15)
從上經文可知神有自有永有的屬性(聖經中還有其他經文提及),祂的名字叫耶和華,卻描繪出其永恆性(即自有永有之意),祂不是由其他原因使祂存在,因祂就是生命的源頭(約5:26)。神的無限是超乎人的想像,讓我們一同存敬畏、感恩的心,回應及事奉這位大而可畏、並賜我們有永生盼望的上帝。

作者:鄧王可欣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