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窩心的愛
刊登日期: 2015-12-19
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說一樁小事。某天主日,我踏進兒崇某班跟各導師及小孩一起上課。當中有一位時常「郁來郁去」的小孩,於是我走近他,並柔聲的請他坐好,專心聽講。起初他不太在意我的說話,其臉容也顯得幾分佻皮。直至某一刻他專心聽講,我立即給他讚賞後,他頓時變得可愛,以笑臉望著我,其後也受教得多,讓我不得不稱讚他十分乖巧呢!這是首次與他的接觸。過了數週,我再次踏進這個課室,當時有一位導師請小孩子們尋找一張較少見的臉孔,於是我便故意把自己躲在椅子背後,讓小孩子們不容易把我找出來。到了吃茶點時間,我剛巧走到上述提及的那位小孩身旁,他高興地笑著的對我說:「我剛才見到妳躲在椅子後」。接著,他把自備的兩包餅乾送給我吃。雖然我多次婉拒他的好意,但他仍然微笑及堅持的說:「呢兩包餅乾係拎畀妳食架!」最後,我也只好收下他的心意,他露出十分滿意的笑容來。望著他滿心歡喜快樂的樣子,我內心感到異常窩心,沒想到來到這裡不久,與他可算是素未謀面,但他那熱切的愛,卻讓我窩心非常!

本週五適逢聖誕節,是一個普天同慶、舉足輕重的大日子。在二千多年前,耶穌基督捨身降世,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為的是要成就一份極大的救恩,送給我們一份影響深遠的禮物──永生。約翰福音3:16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聖經中曾多處提及上帝對人類有關愛的表現是「愛之深,責之切」,因此,在上帝永恒的計劃裡,祂為我們預備了一個最好的計劃,就是祂不惜犧牲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,差祂到世間來,受盡壓迫,最後更要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、復活升天。讓凡信祂的人,都能得著「永生」之福樂。

老實說:我們與上帝、耶穌素未謀面,就好像我跟這位小孩一樣,但他仍然甘心樂意的把自己喜愛的食物與我分享。上帝也是如此,祂因著愛的緣故,甘願把獨生子差到世上來救贖世人。當我收下這位小孩的食物時,他滿心歡喜。同樣,當我們願意接受並相信耶穌基督時,上帝更加滿心歡喜呢!因祂早已為我們預備好這份大禮。

思想:已信主的我們,得著這份大禮多年,我們仍然感受到這份「窩心的愛」嗎?在這聖誕佳節裡,嘗試找一位朋友,分享一件你曾與上帝經歷這「窩心的愛」的事件。讓我們在這節日裡,一同把這份「窩心的愛」跟近處及遠處的人分享吧!

作者:鄧王可欣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