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將異象給年青的下一代
刊登日期: 2015-08-29
在泰東北回港的那天早上,宣教士(Elfi Gerber)在臨行前拜託將一袋小手信交給她女兒;原來她的女兒跟望道號(Logos Hope) 停留在香港。感受到母親愛女兒之情,又因為上帝事奉的緣故面對長期分離,使人感受到無奈!不得不對她們的一份敬意。即使回港後又面對忙碌生活,也要完成任務。終於在船上交了那袋小手信給這位20多歲的年青姊妹,我和家人也順道參觀了這艘福音船,船上所見到的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年青的下一代,他們均暫時放下學業及工作,願意透過這艘船服侍世界各地方,上帝在船上裝備他們將來在各地 / 教會服侍,相信能祝福不同的人。從他們的分享了解須要學習在船上過敬虔的生活操練、人際關係的學習、體會不同的國家的風俗等等。這些都須要一個從上帝而來異象、使命,方能持續堅持,而且能增加不同國家的見聞,為世界不同國家的人帶來盼望,幫助有需要的群體有更美好的生活,親身經歷神的大能及應許。

上帝可以透過不同事情及人,去塑造一個人的生命,香港年青的一代有他們獨特環境成長,面對挑戰也不少。上一代如何看下一代?他們如何看自己?他們又如何看自己的一代?社會如何看他們?致教會如何看他們?從參觀望道號的體會,人須要有異象去過生活,單單在摩西五經亞伯蘭(創十五1)、雅各(創四十六2)、摩西(出三3)、亞倫和米利暗(民十二5-6)、比珥的兒子巴蘭(民廿四3-4、16)。他們都見證異象帶來能力。得異象的人是有福的人,因為他們知道要做的是甚麼事情;甚麼事情不能去做。我們好努力培訓下一代各種的技能和知識,有時也許觸碰他們的個性。可是,我們絕少給他們異象,提供一個屬靈的方向。可能我們亦極少經歷異象的屬靈經驗,無法承傳或示範給他們。一個擁有異象生命的人是聰明的,他會接受上帝指引他的道路,不再會有迷惑,明白堅持著甚麼,亦學會忍耐的能力。年青的下一代,想一想吧!

作者:蘇景光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