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栽種?收割?
刊登日期: 2015-03-29
去年十月參加由教會所舉辦的國內文化交流團。雖然行程只有兩日,但卻有另番體會。此次行程,除了參加指定的活動外,更有機會探訪一個大專團契。這個團契,約有二十人,主要來自附近四間大學。他們平日在大學寄宿,在星期日就到教會聚會。當日我們到達時,已過了團契聚會時間,團友們正在吃飯。我與團長商議,請他邀請幾個團友與我們有些交通時間。怎知他們不是幾個人來,而是整個團契的人都來。我為著他門的好客和美好團隊精神而感恩。他門都是可造之才,是神給教會旳福氣。我們與他們有很美好的交通,最後我們彼此為對方祈禱。他們所提的兩件代禱事項,令我有多番感慨思量。

他們說團契在年中,會有一半團友會離開。因為他們是讀大三,今年畢業後,會回原居地。我心一沉,心想國內青年工作,真的不易做,只能一味栽種。但他們的話,令我記起另一件事。這次有位弟兄駕車,接送我們往崇拜的地方,他亦是當日的崇拜主席。在車中,大家談起弟兄的信主。弟兄說,他在別處讀大學時,信主後得造就。畢業後,花了一年時間,到四川地震災區幫手,希望將福音帶給災區的學生。現時他已成為教會的好幫手。原來別人流淚栽種,我門就收割;我們栽種,別人就收他們没有勞苦的。叫栽種的,和收割的,一同歸榮耀給上帝。

他門又提到,正在舉行一個運動。就是要回大學,在大一生中,找出誰是基督徒,然後帶他來這間教會。他們的行動,令人有些慨嘆。因為今日在大陸的大學,並不能夠自由傳福音,要靠這樣的方法。反觀我們在香港,可以自由傳福音,自由在校園與人談道。但有幾多人,把握這機會呢!

作者:張世傑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