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2014是結束,還是開始 ?
刊登日期: 2014-12-28
在2014年選擇一件深刻香港大事,不少的人都認為是「佔中運動 / 雨傘運動」,我們都經歷不少衝擊,無論在朋友、家庭、信徒、甚至教會都因不同的立場而出現爭論。事件表面上已結束了,但我們都明白只是另一個開始,大家都似乎正在「回氣」! 作為信徒我們如何理解當下的事情。

神使用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一役,顯出祂獨一真神的一面。以利亞在這事以後,身體極為疲憊(王上十九5-6),情緒顯得不安,又害怕耶洗別恐嚇 ! 令人難以理解他親眼看見神的奇妙大能,又怎會落得如此下場 ? 筆者認為他的心態、眼光收窄在自己的小小世界,躲避山洞裏自怨自艾,自己為神幹了大事,竟得不到別人的認同,又認為自己受到逼迫,整個以色列民沒有盼望;「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;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祢的約,毀壞了祢的壇,用刀殺了祢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」(王上十九14) 以利亞將自己成為焦點,誤以為是無辜的犧牲者,是整個民族唯一的英雄。神沒有與他爭論,只是讓他明白歷史不在乎他一個人,掌管歷史的神一早已留下七千人未曾向巴力屈膝,原來神只要以利亞順服神分給的工作,配合神要作的事情便可以了。

不管我們以為在2014年作了甚麼,可能要學習將結果交回神的手裏。停下、反思可以學習操練自己的靈命,加強自己的屬靈力量,若在小組進行更好。以擴闊的心懷知道自己的盲點,接受同行者的提醒及勉勵。神是可以保留自己性情的一些軟弱,像是一根刺令我們常常以此作為生命的警剔。如此,我們更能認清自己的限制,事情已不在乎自己的主觀的思維,而在乎掌管萬有神的意旨。好好在往後的生活中數算自己的日子。

作者:蘇景光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