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小書簽
刊登日期: 2014-10-26
最近看見一張小書簽,它的字句很吸引我,也給我很大的迴響,我稱之為「精句」。若每一位信徒都能跟著去做,這世界便變得更美好、更和平、生活更愉快。

原來這書簽是一間教會送給每一位信徒的。除了精句,還有熱線電話。目的是幫助看聖經有困難或沒時間看聖經的肢體而設的。只要懂得打電話便可以聽聖經,而且不是一段,而是有三段不同經文的錄音。幫助有心志認識神,但對看文字有困難或太忙的肢體。只要他們願意親近神,教會便用諸般智慧和方法去幫助他們成長,可見這是一間充滿愛的教會。

神喜悅有愛心、有信心、有追求的教會。神賜福及使用他們的服侍,由最初數十人的教會成為現今數千會友的大教會。因為有主的愛吸引、有神的道餵養、有聖靈的能力去行道,心存謙卑、順服,便能夠榮神益人,是何等蒙福的教會。

這「精句」看似簡單,但不容易去做,但按著去做,必然蒙福。
「每日問一問,耶穌會點做 每日堅持行、愛神又愛人」

有一位年青的信徒,無論面對學業、工作、愛情、家庭等問題時,都會請教牧師如何做決定。牧師很愛他,很欣賞他對神的心,但牧師很希望他能成長,自己懂得做決定。
於是牧師告訴他,當你要做每一件事前,先想想若主耶穌與你在一起,你仍會做嗎?自從牧師這樣教導後,這年青人便懂得分辨甚麼事應該做,甚麼事不應該做。

這位牧師智慧的教導,與今天分享的「精句」,同出一轍。若我們對神的屬性不認識,又怎會知道耶穌會點做呢?就好像一對情侶,若不時常見面,彼此用時間溝通了解,如何能執子之手,與之偕老呢?

聖經時常用新婦形容教會與主的關係,可見是何等的親密。我們有沒有與主建立這樣親密的關係呢?「我們愛、因為神先愛我們」。神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我們如何回應神的愛,使神得榮耀呢?可為自己的屬靈生活作一反思,我是否願意:
1. 每天早上為神賜的生命感恩
2. 每天無論如何忙也要讀經、祈禱親近神
3. 每晚為自己所作的事向神表白,有過向神求赦免,無過向神感恩
4. 每主日為主早起參加主日學,藉神的話語裝備自己,成為神合用器皿
5. 每主日用心靈誠實敬拜獨一真神
6. 崇拜後不立刻離開,主動關心身邊肢體,彼此問安,建立肢體相交的生活

若眾肢體能持之以恒去做,必蒙神大大賜福及使用的教會。就如歌羅西書 3:16「當用各樣的智慧,把基督的道理,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,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、彼此教導,互相勸戒,心被恩感、歌頌神。」神喜悅的就是一間愛神、愛人的教會。

作者:劉伍惠清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