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合神心意的禱告
刊登日期: 2014-08-31
禱告是基督徒得力的源頭。信徒每一日起碼有三次的祈禱,就是謝飯祈禱。除了謝飯之外,我們還有沒有時常藉禱告親近神呢?禱告是否很難呢?為何神明知我們需要還要我們禱告呢?是否多此一舉?有時聽到肢體說心情不好時,便鼓勵他們向神祈禱,從神支取力量,但他們的回覆是祈禱也沒有用,神都
不聽?若是這樣難怪很多信徒有事也沒有立刻祈禱,將一切難處交給神。神是否真的不聽呢?

詩 91:15「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;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。」

首先我們要知道神有祂的主權,不是所有禱告神都應允。而是合神心意的禱告,神必應允。甚麼是合神心意的禱告呢?從聖經中有很多蒙應允的例子,現舉三個例子作我們的參考。

1.雅比斯的禱告 代上 4:9-10
雅比斯的名字是他母親改的,意思是「我生他甚是痛苦」,聖經沒有說明為何痛苦?是否因為難產呢,或其他原因呢?要知道在聖經的時代名字是很重要的,可以代表他的一生。雅比斯一生要背負著母親的痛苦,可想他的人生怎會有快樂呢?

但雅比斯沒有因此而氣餒,自暴自棄,他懂得尋求以色列的神成為他的出路。他有信心求神賜福給他,賜福給他不是為自己,而是為神的國度,並且願意親近神。他知道自己的人生不是順利,可能是荊棘滿途,於是他放膽向神求保護,求神保佑他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因著他的信心和清晰的方向,神便應允他的禱告,並賜他比眾弟兄更尊貴。

2.所羅門的禱告 王上 3:6-14
所羅門愛耶和華神並遵行父親大衛的律例,時常獻祭給神,並感恩神賜他接續父親作王。神回應他的愛並賜福給他,所羅門沒有為自己求好處,反而求智慧使他可以治理百姓,他將神的託付放在第一位,以致蒙神喜悅,神不單賜祂聰明智慧超越所有的人,他沒有求的富貴、尊榮神都賜給他。可見我們父神的慈愛是何等長濶高深,超越我們所想所求。

3.耶穌的禱告 太 26:36-39耶穌是神的兒子,祂道成肉身的目的,就是要承擔世人的罪,十架的苦杯是他必須經過的痛苦,只有犧牲的愛才能成就救恩。耶穌是完全的神,也是完全的人,有人的需要。當他面臨死亡的痛苦時,他便到客西馬尼園切切向天父禱告,向神支取力量,並向天父訴求,「倘若可行,求祢叫這杯離開我;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」因著主耶穌的順服,將主權交給天父,便成就拯救人類的救恩。

當我們祈禱時有沒有將主權交給神呢?不是照我的意思,而是照祢的意思。
「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,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。」林前 1:25
「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太 6:33

作者:劉伍惠清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