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心痛心動
刊登日期: 2013-12-08
心痛,對於最近發生的事情。6 個月大的女嬰失蹤了,究竟她承受過何等大的苦楚和恐嚇?我不敢想。丈夫揮刀手刃太太,當中有多少怨恨和悪毒,我需要盡力按捺心裏翻滾的不寧。

在神面前,沒有一個義人,意思是我們每一個都是罪人,是自我中心的族群,舉凡威脅到自己的利益和尊嚴,我們便會奮力還擊;更可怕的是,我們主動有意地貪婪、嫉妒、偷盜 、殺害,心中盡是詭詐,滿口仁義,佛口蛇心。

聖誕節標示人在罪中的大突破和扭轉,耶穌基督親臨世上,正是要解決人類千代萬世以來未能解決的罪惡問題。道德倫理的開發,教育文明的進步,科技通訊的蓬勃,都幫助不了人性的罪惡、自私和貪婪。唯有耶穌,祂以受苦和死亡贖回神對人類犯罪的刑罰;祂以自己的受辱和鞭傷,代替了我們在罪中的虧損和受傷;祂從死亡中復活,完全敗壞罪惡對人的牢籠和拘控。今天我們是靠著基督的受死復活而成為義人,不再是罪的奴隸!這是恩典,這是愛!

世道不平,人心不古,當我們越心痛這世代,人可能變得越麻目,失卻熱情,質疑夢想,與世浮沉。聖誕節,讓我們再次回想確定神的恩典,過去種種,神恩處處,是祂恩手拖帶引領我們;主愛漫漫,是祂包容接納我們的愚昧和頂撞。今年聖誕,22 日和 24 日有報佳音,25 日有青少年佈道會 VIP,31 日有 8 週年堂慶敬拜感恩會,這些都讓我們更主動去接觸社區鄰舍,在心痛心碎的生命環境中,帶來心動雀躍的盼望和改變。

今個聖誕,讓愛啓動,你又可有心動和行動?

求你不要審問僕人:因為在你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。(詩 143:2)

作者:許亞光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