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志昌先生

劉志昌先生
主內一家
刊登日期: 2015-11-27
家是一個給我們居住、安全和溫暖的地方。教會是永生神的家,也是我們屬靈的家,你享受家的溫暖嗎?。感謝神,有許多新來的朋友正投入道真家,同心敬拜,拓展神國。但另一方面,我發覺有一些熟識的面孔卻不見了,心裏十分記掛,於是我便用電話聯絡他們,得知道他們已經轉到另一間教會聚會,心裏總有不捨。

家是一個溫暖和安全的地方,當我們面對外面的困難時,總希望回到家中分享,期望獲得家人的支持和鼓勵。今日弟兄姊妹面對不少的難處:讀書有讀書的壓力,工作有工作的壓力,家庭主婦有家庭的壓力,面對這些不同的壓力如何舒緩呢?他們會找牧者或弟兄姊妹傾訴嗎?我們是一家人可以為家人守望嗎?

希伯來書的受眾當時面對一個危機,就是失去信心、盼望和愛心。所以作者勸勉他們要以信心來到神的面前,堅定對神的盼望,並且「又要彼此相顧、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」。來10:24

彼此相顧的具體實行,就是用神的話來彼此勸勉,彼此在愛裏分擔分享便能激發愛心,學習敏銳別人的需要。不要少看一句的恩言,可能成為別人生命的轉捩點。我們多主動參與弟兄姊妹在生活上的分享,藉著神在生活上的幫助,我們從中得到鼓勵、安慰和提醒。

教會推動每兩月一次崇拜後的茶聚,目的是讓弟兄姊妹多一些時間溝通,彼此有關顧的機會,共同建立美好的情誼。當我們發覺相熟的弟兄姊妹少了回教會聚會,便可主動用電話或約談關心他們的需要。要建立一個屬靈溫馨的家,是要我們共同努力的。

聖經教導我們,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,這就是肢體彼此相顧,也是所神喜悅的事。我們是否願意成為流通的管子,將人帶到神的面前,成為別人的守望者。

作者:劉志昌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