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茵姑娘

葉美茵姑娘
尋求神的旨意
刊登日期: 2021-10-24

作為信徒,我們都會說想尋求、明白神的心意,認識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如何。最近在不同場合就這題目有些反省。這個課題很重要,但充滿著基督徒的迷思。有時與肢體傾計感覺得有點怪怪,一下子不懂得講清,後來漸漸明白多一點點。尋求神旨意時,有時反映我們的屬靈觀。
 

帶個頭盔先~希望這分享是刺激你去想,也是彼此提醒。尤其如果那是我們十分十分著緊的事情,我們容易會在尋求中走偏。
 

尋求神的心意是持續的學習,不斷分辨動機的操練~
 

請慢慢讀以下想法……
 

-尋求神旨意,將上帝限制為只會說是/否,可以/不可以的問答機。
 

-尋求神旨意,說交託但沒有運用神給予的理性和能力等去認識所要選擇的事。
 

-尋求神旨意,彷彿行在神的道路上就一帆風順,順利無阻。結果選擇後若碰釘就怪責神。
 

-尋求神,著重個人獨特的經驗,多於理性和客觀求証。
 

-尋求神,但對讀聖經/聽道沒有興趣,也很快將導師或屬靈長輩的話略過去。
 

-尋求神,但更想神跟自己,配合自己的時間表。
 

-尋求神,有時可能……是想強化自己做事的理據。
 

最近有位牧者提醒我,神往往讓我們行在不明確中。而在某情況上,儘管清晰明確,仍要留個空間去"質疑"。當一個人走在神的心意中,那條道路更引導人更深入與神的關係中,而不是純粹"找到某答案"
 

尋求神的旨意,其實是順服於生命的主,無論是否看清前路,遵行神教訓,愛神愛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