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茵姑娘

葉美茵姑娘
分辨真假
刊登日期: 2014-06-22
最近與同工參加研討會,了解最新的異端發展情況。當中他們的發展速度、新異端的冒起與變化叫人驚訝。例如摩門教信徒超越 1500萬,傳道人 8 萬,他們的增長比傳統宗教更凌厲。而異端很多時候用思想和行為強烈操控信徒,要求他們極度委身,亦令他們難以離開群體。

在會上有兩點讓筆者特別關注。第一,他們以全新包裝,借文化活動之名(如認識韓國文化)去接觸新人,籍以傳教。他們甚至會提供做義工的機會迎合學生需要達到「其他學習經歷」社會服務的需要。第二,以前傳統異端較「坦白」地承認他們的教條,所以較易分辨出來。但近代異端則較隱藏,他們可以表示自己相信《使徒信經》,持守基督教信條。他們表面上與正統基督教沒有分別,容易使人迷惑。

面對眾多異端的挑戰,包括那些閃入教會偷羊的,教會應該怎樣做?眾講者雖有提出不同建議,卻有一個共通點──紥根真理。有講員就提到假銀紙的類比。人怎樣能夠辨認出假銀紙,就是要常常數著、摸著真銀紙。認清那真銀紙的特徵,遇上假的那自然就分出來。耶穌基督提到在末世時「假基督、假先知將要起來,顯大神蹟、大奇事,倘若能行,連選民也就迷惑了」(太廿四 24),異端冒起的情況是事實。如果要分辨出假教師,假的道理,就要回到聖經認清真理,好好紥根於真道上。不過可惜的是,也有講者慨嘆現今信徒的最大的問題是信仰膚淺!

新一季裝備課程將於 7 月初開課,對你來說,到底有什麼意義?眾多報告的一項?是給那些向來有上課的肢體的資訊?還是一個群體學習真理的機會、一個信仰進深之旅? 「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」(太七 25)

註:異端是基督教的一種錯誤版本,他們的信念與聖經真理有所矛盾。

作者:葉美茵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