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茵姑娘

葉美茵姑娘
退
刊登日期: 2015-10-09
上星期與幾位姊妹去了退修,這樣的約會是刻意安排,我們有照顧孩子的,也有工作的,多月前約定了、刻意地騰出時間,因為實在很想身心靈都休息 – 透透氣。

來到營地,除了按時用膳,我們並沒有特別的行程安排,一切很隨心。大多時間我們就是走在一起,分享這段日子的狀況、體會與反思。而其他時間就是自己靜下來,有禱告安靜的時間。這樣的行程聽起來大概不太吸引吧,但可能是我們都巿人最需要的心靈旅行。

我和這幾位禱伴很少時間能聚在一起,有時即使相遇也是來去匆匆,很快轉去忙碌別的事。放慢步伐,坦誠分享,互相聆聽代禱其實是很美的畫面。不過今次我特別發現,原來一起靜下來的時間也是獨特的時刻。

就在各自安靜的一個晚上,有一位在研讀聖經,有一位走到大自然與神親近,拍下月圓照片,另一位則在床邊跪下來禱告。那晚大家各自各在上主裡精彩,無言但又是彼此陪伴著。我很享受這個時段,這是我們在主裡面的默契,無聲勝有聲。

有時慣了追趕,停下來有點不知所措,但與她們的獨處幫助我回到神的面前。那晚的經歷讓我體會,我們不是為忙碌而活,卻是在主面前好好活,這是我們各自各、卻又是一起朝往的。

作者:葉美茵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