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當以此為記!
刊登日期: 2020-12-20

聖誕節將到,提醒我們,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;創天造地的主取了人的樣子,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(參腓2:8)主耶穌離世前更設立了聖餐,教導門徒藉著吃無酵餅、喝葡萄酒來記念祂的死!


從舊約到新約,神為著我們屬靈的好處,也教導我們要記念!近日重讀《約書亞記》寫靈修分享,讀到第四章,神以大能的手施行神蹟,叫約旦河的水立起成疊,讓以色列民行走乾地過約旦河。過程中神吩咐約書亞,派定十二支派的代表,一派一名大力士,往約旦河中在抬約櫃的祭司所站立之地,各挑一塊要用肩來扛的大石頭,帶到過河後安營的地方,堆在一起,立石為記!目的是記念神的大作為!


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,神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!迦南地代表著屬靈的豐富,神要約書亞帶領以色列民一同經歷信心之旅,進入豐盛!神先對約書亞說約旦河水要立起成壘。常理水是向下流,怎可能呢?怎能叫人相信呢?但約書亞因著信就吩咐以色列民跟著去行;抬約櫃的祭司因著信就行入河中站住,雖然水沒有即時退去;以色列人雖然不明河床何以一下變乾?但因著信就全家一起走上,神預備的乾地過了約旦河!約旦河是以色列民一定要過的(難關),但神是信實的主,祂負責,祂同在,祂行神蹟奇事!


主耶穌是我們的大牧人,要領我們進入豐盛之地!我們一方面要記念祂降生,一方面又求祂幫助我們,憑信心緊緊跟隨往前邁進。在我們生命中遇上的「約旦河」,能靠祂經過,經歷主基督耶穌的同在!


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(約10:10-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