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忽然起了暴風
刊登日期: 2019-07-21

忽然起了暴風,波浪打入船內,甚至船要滿了水。耶穌在船尾上,枕著枕頭睡覺。門徒叫醒了他,說:「夫子!我們喪命,你不顧嗎?」耶穌醒了,斥責風,向海說:「住了吧!靜了吧!」風就止住,大大地平靜了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」他們就大大地懼怕,彼此說:「這到底是誰,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。」(可4:37-41

「忽然起了暴風!」那個黑夜,門徒置身在加利利湖上,在不曾預期之下,遇上了極大的暴風,他們分工合作,有人努力掌舵,有人倒出船內的水,他們用上一切的經驗與方法,可惜結果還是每況愈下……就連其中曾作漁夫的四位門徒,也認為今次要喪命了!此刻,他們想起與他們同在的主,到在船尾上睡著的主耶穌那裡,連忙向主呼求,主耶穌即時回應了他們的需要,以大能斥責/命令風與海,狂風巨浪一下子止住,大大地平靜了!

面對一個突如其來的打擊,一個極其不利的大環境,往往叫人懼怕,懼怕更會叫人心生「疑問」,就是跟隨主的人也不例外。「主啊!我們這次沒命了,你不理嗎?」這是一眾門徒的疑問,其心中的意思是:難道你看不到嗎?你真的見死不救?愛我們的主,豈會不理我們呢?祂為我們連性命也願意擺上了!我們遇上困難,何嘗不是好像門徒一樣用盡一切方法,但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嗎?

所以主耶穌教導門徒,面對任何的風浪/難處,要對主保持信心。「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」因為我們所相信、所跟隨的主,是大有能力,掌管一切的主。而「信心」的基礎,是基於信實的神,祂一切的話與應許!

當那天晚上,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們渡到那邊去吧。」門徒離開眾人,耶穌仍在船上,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;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。(可4:35-36

他們之所以在海上,是主耶穌叫他們「渡到那邊去」的,主的話是不會落空,任憑暴風再大也不可能叫他們喪命。因為是主要與他們一起「渡到那邊」的!弟兄姊妹你正遇上「暴風」嗎?你正有所「懼怕」嗎?你對主心生「疑問」嗎?

有位姊妹的女兒患病,在醫院檢查卻未找到病因,為母的心情難免沉重。但當她靈修親近主時,主的話立時成為了她的安慰。「耶和華必保全他,使他存活;他必在地上享福。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,遂其所願。他病重在榻,耶和華必扶持他;他在病中,你必給他鋪床。」(詩41:2-3)親愛的弟兄姊妹,願我們一同把難處帶到主的面前,無論那難處有多大,都向祂傾心吐意,以單純的信心接受主給你的話,祂必以大能的手,帶領你經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