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拓展神國──奔跑吧!
刊登日期: 2015-06-13
「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?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」(林前9:23-24)

使徒保羅不只一次用「賽跑」作為比喻,來鼓勵信徒要眼望永恆,渴慕將來得著從主而來的獎賞!要以「得奬賞」為人生的目標,也因著這目標而竭力追求、全力以赴、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,請參(腓3:12-14)。

讓我想到2013年在英國東北部的桑德蘭市舉辦的「北部馬拉松」,那次有5,000名馬拉松選手參加,比賽全程為四十二公里。奇怪的是,當天能夠完成比賽選手只有一名,是的只有一名,就是那位一路領先的參賽者!而其餘4,999位參賽者,自第二及第三位選手因為選錯了跑道,導致餘下所有的參加者都錯誤地「跟隨」他們,少跑了一段進入體育場前約264米的路程,因而失去了比賽的資格。

事件雖是因著人為錯誤,但結果沒完成就是沒完成,走錯路就是走錯路,失敗了就是失敗了!今天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(賽道上),有基督耶穌給予力量,和神的話作藍圖、有聖靈作嚮導,理應跑得很好。「北部馬拉松」這事件,正好提醒我們奔跑天路時,要留心主的提醒,不致枉然勞力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讓我在主裡真誠的向您慰問,您現今的屬靈光景可好?
您是在場上,保持著初信的熱忱,一如過往的,努力面前的跑著?
還是在場中,慢下了腳步,眼巴巴的看著後來者,越過了你?
是已經在賽道旁坐下,因著跌倒受傷而停了下來?

「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;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(賽40:29-31)

作者:朱伯勝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