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景光牧師

蘇景光牧師
沉默
刊登日期: 2019-06-09

有弟兄姊妹問我為何推動教會到日本短宣?相信我們還記起2011311日太平洋海域發生9級地震,引發海嘯吹襲日本沿岸地區,造成沿岸地區嚴重破壞,包括福島核電廠釋放大量輻射,造成嚴重生態災難。從不同的媒體資訊得知,日本人雖然面對這極大的創傷,從環境和心靈都須要長時間復甦。令我驚訝是日本人很快從傷痛的陰霾走出來,他們努力重新過日常的生活,尋找工作投入生產,而且積極重建自己的社區,在有限的條件下開設商店、食店等等。即使生意未如人意,仍能帶盼望堅持下去,他們的面貌仍使人歷歷在目;作為一個從未踏足日本的香港人,使我深受感動!

這份感動也使我想起將福音帶給他們的意念,若然他們領受了救恩,加上他們不屈不朽的精神,福音能透過他們廣傳,將有助上帝的國度擴展四處。因此,便祈禱求上帝引導自己如何走下一步,並且做「安靜的人」般等候祂的心意,直到教會思想差傳的發展,我便提出向日本人傳福音的意念。直至教會同意作探討後,便開始聯絡有香港宣教士在日本事奉的差會,尋求合作的可行性。最後,上帝指引我們與海外基督使團(OMF)聯繫了,他們推薦日本札幌工場,更認識了負責工場的宣教士(郭熹瑜夫婦),而且不斷交流、認識、澄清彼此期望等。感謝主!我們在31/5-3/6連同2位差傳部部員親自到工場考察,深入認識當地福音情況、神學教育、參加日本教會的聚會、與OMF日本工場主管交流等等。

此刻,我以戰戰兢兢的心繼續前行,也不斷反問自己是否出自私心,若是上帝不是帶領教會到日本服侍,我便默言不語,甘心順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