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亞光牧師

許亞光牧師
像耶穌一樣
刊登日期: 2022-10-16

路加福音2章21-22;24節
 

『滿了八天,就給孩子行割禮,與他起名叫耶穌,這就是沒有成胎以前,天使所起的名。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,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,要把他獻與主。』『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說:或用一對班鳩,或用兩隻雛鴿獻祭。』
 

耶穌的童年,最普遍不過。
 

祂跟當時所有孩子一樣,行割禮,上聖殿,獻給主。
 

耶穌的童年和所有孩子都一樣,經歷歲月成長。
 

耶穌的成長,沒有比別人快一些,也沒有比別人好一些,祂只是如實一分一秒活著,嚐過人生的悲歡離合,流過汗和淚,常常笑和哭。
 

有人以為基督徒的生活應該與別不同,返教會時,穿衣服不妨舊款點;肢體用饍時,吃的東西簡樸點;當大家意見不同時,說話聲音輕一點⋯⋯
 

的而且確,基督徒應該是分別為聖,我們擁有天國的價值觀,行事為人應該與世界有分別!

但只把行為簡化,從外表來區分聖俗,似乎又過份簡化。
 

我們的生活,其實十分平凡。
 

一份工作,一個家庭,一間教會,
 

幾個家人,幾段關係,幾十年生活⋯⋯
 

能夠在平凡重覆的日子,學習恆久專一順服神,天天靈修禱告讀經,沒有甚麼驚天動地的改變,也沒有地撼山搖的震撼場面。
 

信仰,從來都是生活的累積,每一天,每一月,每一年,慢慢成長,慢慢建立,在不知不覺間,我們成長了,成熟了!
 

信仰從來都沒有魔幻式改變,按一個掣,拍二下手,問題就解決了,生命就改變了!
 

這樣的簡化過程,確實免去了很多生活上的煩瑣和重覆,節省時間,一步到位。
 

但耶穌卻選擇一日復一日地慢慢成長,跟我們一樣。
 

想一想:
 

今天你在工作的地方,是恆久持一的實踐信仰嗎?
 

困難在那裏?
 

你在家裏,是恆久持一的實踐信仰嗎?對配偶、對兒女,是屬靈榜樣嗎?

生活是現實的,

它曾經鍛鍊過耶穌,

現在也要鍛鍊你!
 

讓我們每天學習恆久專一的敬拜順服上帝,這就是生活,就是生命,像耶穌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