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仲軒傳道

謝仲軒傳道
聖經好好吃
刊登日期: 2022-09-18

「又對我說:『人子啊,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,充滿你的肚腹。』我就吃了,口中覺得其甜如蜜。」(結3:3)
 

我們每天都會進食,大約一日三餐。每次在謝飯祈禱時,我也會為到上帝賜給人類的消化系統而感恩,深感上帝的創造奇妙。食物會先由我們的嘴巴進入,經過牙齒的咀嚼後,再進入胃部消化,在消化系統的各器官配合下,食物會由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,然後在腸道裡被吸收。在整個過程中,我們其實是沒有意識地進行的,但奇妙地,這些食物卻會自自然然地成為我們身體的每一部份。我們的血肉、我們的皮膚、我們的內臟等等,全都是由食物而來,非常奇妙!
 

同樣道理,我們每天都會看聖經,但我們有沒有將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每一部份呢?我們需要認真和正確地咀嚼(閱讀)神的話語,然後用心去消化及吸收(默想神話語)。之後,讓神的話語在我們的血液中流動,運行我們全身,使我們整個生命都被神的話語所充滿,塑造我們的生命。最後我們更要活出(實踐)神的話語。以致我們生活裡的每一個行動,都是按着聖經的教導,行在真理的道路上面;我們的心思意念,要合乎上帝的心意,以屬天的價值觀去待人處事;不論我們落在任何的處境之中,我們都要以基督的心為心,懷着信心和盼望;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每時每刻裡,我們都要將神的話語實踐出來,結出屬靈的果子。那麼,我們才是真真正正地將聖經成為我們整個的生命。
 

「聖經好好吃,好好吃聖經!」。鼓勵大家去認真看聖經,享受聖經當中的那份甘甜美味,讓聖經成為我們屬靈生命的食糧。願我們常被神的話語充滿和提醒,塑我們的生命成長,活得更像基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