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實踐作門徒 – 傳福音
刊登日期: 2018-08-19

上一篇牧讀文耕裡,我曾引用曾金發牧師(Rev. Edmund Chan )一句名句,“Having the Bible Does Not Change Lives…Reading the Bible also does not change lives.  It’s Reading & Applying the Truths in the Bible That CHANGES LIVES.” 意謂「擁有聖經並不能改變生命…研讀聖經也不能改變生命。只有研讀聖經和實踐聖經真理才會改變生命。」更道出因為信徒實踐真理的機會太少,引致信徒變成了屬靈的胖子……。久而久之,我們屬靈的生命變得「頭大身細」,不正常地發展。


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是在教會的辦公室,利用最有利的工作環境和辦公室設備寫出來的。所寫出來的文章,自己也覺滿意和「收貨」。只是,當認真地實踐的時候,卻把自己帶入另外一個真實世界,使自己再一次要立定心志,作主門徒,而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廣傳福音。


正當上一篇牧讀文耕付梓「面世」後,立刻收到兩個查詢,他們希望多了解福音的信息。我馬上興奮起來,覺得神答應自己的禱告,於是立刻致電給兩位查詢者,並約實了時間和地點與他們講解福音的內容。誰知被他們「放飛機」(no show)。於是再與他們聯絡,只是再次吃閉門羹。雖是這樣,但感覺仍是良好,傳福音的動力並沒有減少,並且增強。


只是,在一次郊遊的旅行中,卻又見到自己的不願意,自己的軟弱了。郊遊的時候,走進了一個店舖,雖然在店舖之內空無一人,但與一位年事已高的老闆相遇,又巧合與他論及共同興趣的話題,我們傾談了十五分鐘左右,我便要離開了,目的是要「趕」及下去另外一個郊遊點。就在要離開的一剎那,突然之間有聲音對我說:「你要向這位老闆傳福音」。我馬上知道這是聖靈的感動,只不過,我選擇離開這店,繼續郊遊的行程。離開這店舖時,自己的感覺差,因為知道自己是抗拒聖靈的感動。在同一天,我雖然清晰知道自己仍然有機會向這位老闆傳福音的,但我一再刻意的迴避傳福音的機會。就是這樣,整天的行程便完結了。所高興的,是完成了整個郊遊的計劃,但覺得最失敗的,就是刻意抗拒聖靈的感動。


在此後的幾天,聖靈時時提示我,「傳福音、傳福音、傳福音」。傳福的意識頓時增強起來,直接影響我與人相處的方式。每當遇見陌生人的時候,我總會向他們打開以下的話題,問他們;「你信耶穌未?」「你有沒有返教會?」前前後後,嘗試向四個人傳福音。我並不是說,我可以完整地講福音的信,也不能靜他們的回應,但我終於傳福音了,可以向聖靈交代了。


原來,抗拒聖靈的感動是那麼「容易」的。只要不加以理會祂的感動,我們便「成功了」。但聖靈的感動是不會離開我們的,只要我們對祂開放,祂總會再次感動我們的。讓我們對聖靈開放吧!


作者:陳培明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