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感謝主,祢沒有向我「發嬲」!
刊登日期: 2016-06-04
由於中風後吃了處方藥物,這星期便要按指示到將軍澳醫院抽血。抽血前例必不能喝水和吃食物,再加上天氣酷熱,再加上自己患上了流感,我覺得特別辛苦。抽血完成後的第一時間就是「找食物」,於是步行到對面的屋邨。吃完後便步行返回醫院搭的士返教會,心想:在醫院搭的士較容易。(後來發現在這屋邨搭的士比返回醫院搭更方便)

來到醫院的的士站,經已有三部的士等著接客,於是我便進入第一部的士。「請送我去播道書院……」「播道醫院?」「是播道書院……」「在那裡?我唔識去……」

我心有不甘,又因感冒影響,使我有點頭暈暈,經已不想與他再說什麼,唯有下車。便去開第二部的士的門,誰知當我還未開口說要去那裡之前,司機便說:「我現在等老婆,要接送她……」「你的車停在的士站,你現在等客喎……」「我真係要等老婆來。」

這時的我便有點「興」了。但無法子,只有再下車,去搭第三部。上車後,「我要去播道書院……」「對不起,剛接到「order」,要去接客……」「三部車都有特殊理由不接我?我懷疑你們三部車的司機拒載,我要拍下你們的照片向有關方面投訴。」

於是我便下車,正準備拍這的士照片的時候,這的士經已駛離的士站,不知所蹤了。到了最後,我只好再步行返回屋邨,在那裡搭的士返回教會……

在同一個早上,同一個時間,天氣酷熱,身體又不適的情況下截的士,竟然三次被拒,這經歷是有點不尋常的,為此我作了一些反省,看看神要我學什麼功課。

彼得三次拒絕認耶穌的時候,聖經並沒有記載到耶穌投訴彼得,也沒有「發嬲」。若主耶穌真的「發嬲」,我們不能怪祂,因為這是無可口非,又是合情合理的。但祂竟然容忍了彼得的軟弱,這實在是不合情,也不合理,但這足以使彼得深感慚愧。
主對我們的容忍,經已到達一個不合情,也不合理的地步。回顧我們的事奉,也回顧我們的一生,我只能作以下的祈禱,「感謝主,感謝祢對我的容忍,經已到達一個不合情,也不合理的地步了。回顧自己的事奉,經已有一段時間了,越是事奉,越是發現自己的軟弱不足,也多次跌倒,但祢仍然給我機會事奉祢。祢沒有向我發「火」,仍然使我可以在祢面前侍立,求主使我的靈裡常常甦醒,靠著祢能剛強起來,繼續打那美好的仗。」

作者:陳培明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