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讀經:徒4:23-31
23 二人既被釋放,就到會友那裏去,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。 24 他們聽見了,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 神說:「主啊!你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萬物的, 25 你曾藉著聖靈,託你僕人─我們祖宗大衛的口,說:外邦為甚麼爭鬧?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? 26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,臣宰也聚集,要敵擋主,並主的受膏者(或譯:基督)。 27 希律和本丟•彼拉多,外邦人和以色列民,果然在這城裏聚集,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(僕:或譯子)耶穌, 28 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。 29-30 他們恐嚇我們,現在求主鑒察,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,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,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(僕:或譯子)耶穌的名行出來。」 31 禱告完了,聚會的地方震動,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放膽講論 神的道。

分享:
一種新的關係出現了。教會是我家,神給我們的弟兄姊妹親如家人,是這經文可以看到的。彼得、約翰被釋放,就「回到弟兄姊妹」那裏。被囚一晚後,他們記掛的不是家人而是主裡的肢體。這是由主耶穌開始,賜給我們一種新的關係,是「屬天的、 屬靈的」。感謝神!
一種新的眼光出現了。不注目於眼前的迫逼困難,相反心靈的眼睛,看到主的旨意與大能。彼得、約翰把祭司長和長老們所說的恐嚇話「都告訴了他們」,如果他們稍為看得不準確,會落在那些嚇人的話裡(今次暫且得釋放,但明天會否行動升級,下次會否是我被捕……),而看不到「神大能的手」有能力保護屬祂的人。

一個新的群體出現了。起初只有兩人放膽宣講耶穌復活,罪得赦免的福音。現在經這事件,v.29-30那些會友呼求神,可以放膽宣講神的道。結果神應允他們v.31,他們被聖靈充滿,放膽講論 神的道。一個滿有能力的見證群體出現了!讚美主奇妙的作為!

補充:v.25-26是出於詩篇第二篇

外邦為甚麼爭鬧?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? 2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,臣宰一同商議,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, 3 說: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,脫去他們的繩索。 4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;主必嗤笑他們。 5 那時,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,在烈怒中驚嚇他們, 6 說: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─我的聖山上了。 7 受膏者說:我要傳聖旨。耶和華曾對我說: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。 8 你求我,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,將地極賜你為田產。 9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;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。 10 現在,你們君王應當省悟!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! 11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,又當存戰兢而快樂。 12 當以嘴親子,恐怕他發怒,你們便在道中滅亡,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。凡投靠他的,都是有福的。

禱告方向:
1. 求主叫我珍惜祢所賜下新的關係,是屬靈的、可以比親人更親密的關係。就祢給我的在教會裡的弟兄姊妹。
2. 求主叫我有新的眼光,看到在人生的困難或逆境中,有著祢的真實保守與能力,因為祢的旨意必然成就。
3. 求主讓我成為大有膽量的見證人,求你的靈同在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