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5:9-11
5:9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,就更要藉着他免去神的忿怒。
5: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,且藉着神儿子的死,得与神和好;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
5:11 不但如此,我们既藉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,也就藉着他以神为乐。
5:11【直译】不但如此,我们是以神为荣,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,藉着祂我们现今已经得着和好。


神必拯救到底!我们现今就要以神为乐、以神为荣!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罗5:9‐11这段经文用了过去、现在和将来时态的动词去表达一个重要真理:神对我们的拯救,是有过去、现在和将来的工作和计划,神必拯救到底。「过去」当我们仍是神的仇敌时,神已经差派耶稣为我们受死;「现在」我们已经因耶稣的宝血因信称义了,已经免去了神将来的忿怒;「将来」我们也要经歷基督的復活,并必蒙主拯救!既然是这样,既然神必拯救我们到底,无论我们落在什么试炼里我们今天就要以神为乐,以神为荣。

短短三节里,保罗用了两次现今(now)的用词。这词的希腊文读音是nun。在5:9,保罗强调:「我们现今在耶稣宝血里已经被称义了在5:11的最后的一句,保罗首尾唿应地说:「藉着祂我们现今』已经得着和好。」被称义了,已经得着与神和好了,都是事实。我们已经是神的儿女呢!就如以弗所书所教导的一样,基督已经藉着祂的死和代赎,将人与神隔绝的墙打破了,也藉着祂的身体废掉冤仇,让人能亲近神。

基督徒要铭记:我们已经称义了,我们已经与神和好了,我们应每天亲近神,支取祂奇妙的恩典和保守,直到永生。在各种试炼里,在某些敌视眼光下,我们挺起胸膛,靠主夸胜说:「我们是属神的。我们有神同行!」纵有我们偶然有胆怯或失跌,但我们不应该停止信靠,要铭记:神必拯救到底!耶稣曾应许我们:「我又赐给他们永生,他们永不灭亡,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。约10:28
我喜欢王明道的一个见证。他憎恨谎言,但曾因为在受逼迫时,不能做到「威武不能屈」,结果用谎言去苟活。按他自己的说法:「说了许多谎言,却不敢推翻。这大量的沙砾便在我眼中,日夜使我痛苦不堪。遭到长达八、九年之久的惨败,直到我第二次入狱八年之后,我才由跌倒的地方站立了起来,转败为胜。」基督徒经歷的失败和低谷可以是漫长的。但我们不要惧怕,神恩典够用,神必拯救到底。王明道的晚年见证神不离不弃的爱和拯救:「神带我们到深水中,不是要溺毙我们,乃是要洗净我们。那天天预备死的人,反倒很光荣的活了许多年」要铭记:神必拯救我们到底!今天就要亲近神,以神为乐!

牧者分享:
擘饼聚会就是记念主的救赎洪恩,葡萄汁是代表主的血为我们流出,因着「主的血」才能免去神的忿怒,我们原本为罪人,为可怒之子,是作神的仇敌的。当我们深深知道自己从前的景况,就必为着现今能「与神和好」,可以「以神为乐」而欢欣、赞美主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