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4:11-14
罗4:11 并且他受了割礼的记号,作他未受割礼的时候因信称义的印证,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礼而信之人的父,使他们也算为义;4:12 又作受割礼之人的父,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礼,并且按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未受割礼而信之踪迹去行的人。4:13 因为神应许亚伯拉罕和他后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义。4:14 若是属乎律法的人才得为后嗣,信就归于虚空,应许也就废弃了。
加3:7 所以,你们要知道:那以信为本的人,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。


我们要效法亚伯拉罕的信!因信称义的人就必得救!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极端的犹太人不单否定基督的信仰,也认为神对亚伯拉罕的约,只单单临到犹太人身上。保罗却指出:效法亚伯拉罕因信称义的人,就一同领受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之约。从属灵的角度来说,亚伯拉罕不单是犹太信徒,就是受了割礼又信的人之父,但他也是所有未受割礼而信的人的父。保罗也否定了「属乎律法的人才得为后嗣」的思想(罗4:14)。保罗指出:真正领受亚伯拉罕之约的人,从属灵上就被看为是亚伯拉罕的子孙,这就是效法亚伯拉罕的信的人。保罗在罗4:12强调,关键不是受割礼,关键是「按照亚伯拉罕信心之路的踪迹去行」(walk in the footsteps of the faith)。」(罗4:12)。

我很喜欢葛培理佈道会喜欢用的唿召诗歌Just as I am(照我本相):「照我本相,不必等到自己改变比前更好; 因你宝血除罪可靠,救主耶稣,我来!我来!」来到神面前的人,无论处在任何光景,只要真心悔改,全心信主,都必得救!与外貌、民族、背景和歷史包袱都没有关系。

思想:
若你有生命的包袱让你远离主,记得耶稣的宝血能遮盖各种的罪!回转吧!
若你慕道已久,但不敢全心信主!要相信主耶稣的应许,今天祷告信耶稣吧!
若你明白因信称义的真理,那么,你又曾带领多少人信主蒙恩呢?


牧者心声:
你喜欢自己吗?你认识自己吗?
一只小象自小被绑在马戏团的柱子旁进行训练和饲食,小象多少次的挣扎,奈何柱子太牢太重了,小象逐渐接受被绑在柱子的命运…….直至有一天,马戏团失火,大家落荒而逃,小象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柱子挣脱,原来小象已经长大为大象。
神的恩典更新你我,由内而外,你不用担心祂可以怎样接纳你,祂绝对可以完完全全照你本相接受你,不论你的问题多大,伤痕有多深。问题是,你愿意吗?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