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3:5-6
3:5【直译】但若我们的不义表明神的义,我们可以怎么说?降忿怒的神是不义么?(按照人的说法。)3:6 断乎不是!若是这样,神怎能审判世界呢?


神必审判世界!不信耶稣的人能脱离神公义的审判吗?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人的歪理和埋怨何其多。在这里又有一个歪理:「若我们的罪能彰显神是公义的,那么我们就是间接地荣耀了神!所以,神不应该降怒于我们!」这显然是歪理,保罗再次用「断乎不是」来否定这歪理!在一个多讲慈爱和怜悯,少讲公义和圣洁的世代,谈论神会审判时,竟然会被人论断。很多现代人不接纳「会降下义怒的神」呢!

不信福音的人提出的一大歪理,就是否定神要审判世界这真理。我们有没有想到未信的亲友和众多未得之民的永恆下场呢?若他们不信耶稣,他们能逃过将来的审判吗?能脱离永不灭的火吗?圣经说:「按着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后且有审判。」(来 9:27) 我们有为失丧灵魂祷告和努力传福音吗?要记得:神必审判世界!

牧者分享:
我们活在忙碌的生活里,最近有人对我说:「你现在已经是正式的香港人了」。为什么呢?「因为你开始因为工作压力而致失眠」。是的,我们活在世上,很多时都是忙到不可开交,连牧师也不例外。信徒在社会上,容易跟着别人一起走路而迷失,又缺乏反思的空间,犯了罪也不知道。此外,我们亦容易忘记向未信者传福音。求主激发我们反思的能力,也激发我们传福音的热诚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