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书亚记

约书亚记

约书亚记18:1-4
1以色列的全会众都聚集在示罗,把会幕设立在那里,那地已经被他们制伏了。2以色列人中其余的七个支派还没有分给他们地业。3约书亚对以色列人说:「耶和华-你们列祖的神所赐给你们的地,你们耽延不去得,要到几时呢?4你们每支派当选举三个人,我要打发他们去,他们就要起身走遍那地,按着各支派应得的地业写明,就回到我这里来。


第二次分地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十二支派进入迦南地后,分地是一个重要问题,《约书亚记》15章记载犹大支派分得在南方的土地,《约书亚记》16章记载约瑟支派(以法莲和玛拿西另半支派)分得在北方的土地。河东二支派半即流便、迦得、玛拿西半支派已经分得土地;只是他们遵守承诺,帮助其它支派打拼获得土地后才回家。所以,约书亚催促余下七个还未有承受土地的支派积极行动,实在十分正常合理。约书亚要求七个支派每个派三个代表,进行实地考察,绘制各支派的土地分配地图。这个二十一人的考察团的任务是搜集地理资料,为7个支派的地界作具体的说明。这个绘图只是列出7份土地范围,还需要进行抽签程序。《约书亚记》18章记载便雅悯支派分得的土地。

思想:
究竟神应许一同承受土地只是一种理想;还是一个应该实践的原则呢?


牧者分享:
第三节中,「你们耽延不去得,要到几时呢?」这句话真是发人心省!神已把那地赐给他们,为何「耽延」呢?这个行为是要不得的。求主光照我们,让我们起来、积极、主动的去得神已给我们的(应许)。
神的应许,不论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。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实在的,叫神因我们得荣耀。林后1:20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