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读经:15:36-41
36 过了些日子,保罗对巴拿巴说:「我们可以回到从前宣传主道的各城,看望弟兄们景况如何。」 37 巴拿巴有意要带称唿马可的约翰同去; 38 但保罗因为马可从前在旁非利亚离开他们,不和他们同去做工,就以为不可带他去。 39 于是二人起了争论,甚至彼此分开。巴拿巴带着马可,坐船往塞浦路斯去; 40 保罗拣选了西拉,也出去,蒙弟兄们把他交于主的恩中。 41 他就走遍叙利亚、基利家,坚固众教会。

分享:
两位属灵领袖起了争论,甚至彼此分开,为的不是真理立场,而是做事方式。保罗着重事工和原则,巴拿巴着重工人与恩典(给予马可机会)。圣灵没有明说谁对谁错,但保罗的行为是自相矛盾——他想看望远方的弟兄们景况(如果有些肢体软弱,那么他自然会牧养关心),却不能接纳眼前曾软弱的弟兄。这样做合理吗?巴拿巴对带马可再一次同行服侍,并不肯退让半分;但在事奉工场上,他就作出了全然的退步,让保罗可以回到从前宣传主道的各城,坚固众教会。所以,两队的宣教队伍,要蒙弟兄们「把他交于主的恩中」的人就是那过于执着的保罗。而过分的执着(不在真理立场范围里的),只会做成争执,并不造就别人。

祷告:
愿主施恩给我,能接纳别人的软弱,给予肢体回转的机会,正如恩主祢对我那么宽裕。又求主叫我成为别人的好同工,可以同心合意作主事工,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们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