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读经:9:32-43
32 彼得周流四方的时候,也到了居住吕大的圣徒那里; 33 遇见一个人,名叫以尼雅,得了瘫痪,在褥子上躺卧八年。 34 彼得对他说:「以尼雅,耶稣基督医好你了,起来!收拾你的褥子。」他就立刻起来了。 35 凡住吕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见了他,就归服主。36 在约帕有一个女徒,名叫大比大,翻希腊话就是多加(就是羚羊的意思);她广行善事,多施赒济。 37 当时,她患病而死,有人把她洗了,停在楼上。 38 吕大原与约帕相近;门徒听见彼得在那里,就打发两个人去见他,央求他说:「快到我们那里去,不要耽延。」 39 彼得就起身和他们同去;到了,便有人领他上楼。众寡妇都站在彼得旁边哭,拿多加与她们同在时所做的里衣外衣给他看。 40 彼得叫她们都出去,就跪下祷告,转身对着死人说:「大比大,起来!」她就睁开眼睛,见了彼得,便坐起来。 41 彼得伸手扶她起来,叫众圣徒和寡妇进去,把多加活活地交给他们。 42 这事传遍了约帕,就有许多人信了主。 43 此后,彼得在约帕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住了多日。

分享:
以尼雅是一个未认识主的男人,大比大是跟随主的一个女门徒;一个是瘫子卧褥子八年,在当时的人看来是没有贡献的人,另一个却是广行善事,多施赒济叫多人受益。一位孤苦伶仃的,另一位死后仍有众多友好,为他流泪伤心,为他央求彼得。虽然两人如此不同,但主医治、復活的大能,仍然要临到他们身上。主透过他的僕人,一位对主满有信心的门徒彼得,行神蹟奇事。

如耶稣昔日在世时一样(叫瘫子起来,拿自己的褥子。叫拉撒路復活)因主耶稣曾吩咐他们说:「随走随传,说『天国近了!』医治病人,叫死人復活,叫长大痲疯的洁净,把鬼赶出去。你们白白地得来,也要白白地捨去。」(太10:7-8)并且主耶稣復活后,临升天之前向门徒说:「信的人必有神蹟随着他们,就是奉我的名赶鬼;说新方言。」(可16:17 )感谢主,祂今天在天仍然活着,在地仍要我们同工,按祂旨意行神蹟奇事,祝福别人!

祷告:
感谢主,常常施恩怜悯在苦难中的人。求主引导我去到有需要的人身边,高举主的圣名,为他们祷告祈求,以致祢施恩给他们,叫他们得知祢是又真又活的神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