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读经:9:1-22
扫罗仍然向主的门徒口吐威吓凶煞的话,去见大祭司, 2 求文书给大马士革的各会堂,若是找着信奉这道的人,无论男女,都准他捆绑带到耶路撒冷。 3 扫罗行路,将到大马士革,忽然从天上发光,四面照着他; 4 他就仆倒在地,听见有声音对他说:「扫罗!扫罗!你为甚么逼迫我?」 5 他说:「主啊!你是谁?」主说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。 6 起来!进城去,你所当做的事,必有人告诉你。」 7 同行的人站在那里,说不出话来,听见声音,却看不见人。 8 扫罗从地上起来,睁开眼睛,竟不能看见甚么。有人拉他的手,领他进了大马士革; 9 三日不能看见,也不吃也不喝。 10 当下,在大马士革有一个门徒,名叫亚拿尼亚。主在异象中对他说:「亚拿尼亚。」他说:「主,我在这里。」 11 主对他说:「起来!往直街去,在犹大的家里,访问一个大数人,名叫扫罗。他正祷告, 12 又看见了一个人,名叫亚拿尼亚,进来按手在他身上,叫他能看见。」 13 亚拿尼亚回答说:「主啊,我听见许多人说:这人怎样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圣徒, 14 并且他在这里有从祭司长得来的权柄捆绑一切求告你名的人。」 15 主对亚拿尼亚说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,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。 16 我也要指示他,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。」 17 亚拿尼亚就去了,进入那家,把手按在扫罗身上,说:「兄弟扫罗,在你来的路上向你显现的主,就是耶稣,打发我来,叫你能看见,又被圣灵充满。」 18 扫罗的眼睛上,好像有鳞立刻掉下来,他就能看见。于是起来受了洗; 19 吃过饭就健壮了。扫罗和大马士革的门徒同住了些日子, 20 就在各会堂里宣传耶稣,说他是 神的儿子。 21 凡听见的人都惊奇,说:「在耶路撒冷残害求告这名的,不是这人吗?并且他到这里来,特要捆绑他们,带到祭司长那里。」 22 但扫罗越发有能力,驳倒住大马士革的犹太人,证明耶稣是基督。

分享:
扫罗这人在司提反殉道时,在现场观看不单没有惧怕或表同情,相反他「喜悦」司提反被害(7:60)。 到耶路撒冷教会受大逼迫,起来「残害」教会,进各人的家,拉着男女下在监里的就是扫罗(8:1-3)。并继续向主的门徒口吐威吓凶煞的话。这样的一个人,岂不是要受主极大的刑罚吗?可是主要恩待谁,就恩待谁,这话是真的!神的主权,属主的人要学习顺服,未认识主的人,也不能抵抗!扫罗计划到大马士革的各会堂,把属主的人捆绑带到耶路撒冷。但主的旨意却是他到大马士革作主的见证v.19-22!神的计划人不能猜透!人只能信服、惊奇!(15 主对亚拿尼亚说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,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。 16 我也要指示他,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。」 17 亚拿尼亚就去了。)还有在人的角度看,扫罗在伤害信徒,逼迫教会。但在主看来不是这样。主说:「你为甚么逼迫我?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!」。这话提醒我们今天如何对待肢体,如何的对教会,主是十分看重的。因为基督爱教会,为教会捨己。(弗5:25)

祷告:
感谢主!因为你在我身上有旨意,祢的旨意必然成就,我愿意顺服其中,荣耀祢的圣名!又求主加添我爱肢体、爱教会的心,好叫祢的心意满足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字祷告,阿们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