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读经:5:12-42
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蹟奇事;他们 都同心合意地在 所罗门 的廊下。 其余的人没有一个敢贴近他们,百姓却尊重他们。 信而归主的人越发增添,连男带女很多。 甚至有人将病人抬到街上,放在床上或褥子上,指望 彼得 过来的时候,或者得他的影儿照在甚么人身上。 还有许多人带着病人和被污鬼缠磨的,从 耶路撒冷 四围的城邑来,全都得了医治。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,就是撒都该教门的人,都起来,满心忌恨, 18 就下手拿住使徒,收在外监。 19 但主的使者夜间开了监门,领他们出来, 20 说:「你们去站在殿里,把这生命的道都讲给百姓听。」 21 使徒听了这话,天将亮的时候就进殿里去教训人。大祭司和他的同人来了,叫齐公会的人和以色列族的众长老,就差人到监里去,要把使徒提出来。 22 但差役到了,不见他们在监里,就回来禀报说: 23 「我们看见监牢关得极妥当,看守的人也站在门外;及至开了门,里面一个人都不见。」 24 守殿官和祭司长听见这话,心里犯难,不知这事将来如何。 25 有一个人来禀报说:「你们收在监里的人,现在站在殿里教训百姓。」 26 于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带使徒来,并没有用强暴,因为怕百姓用石头打他们。 27 带到了,便叫使徒站在公会前;大祭司问他们说: 28 「我们不是严严地禁止你们,不可奉这名教训人吗?你们倒把你们的道理充满了耶路撒冷,想要叫这人的血归到我们身上!」 29 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:「顺从 神,不顺从人,是应当的。 30 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,我们祖宗的 神已经叫他復活。 31 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(或译:他就是 神高举在自己的右边),叫他作君王,作救主,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。 32 我们为这事作见证; 神赐给顺从之人的圣灵也为这事作见证。」 33 公会的人听见就极其恼怒,想要杀他们。34 但有一个法利赛人,名叫迦玛列,是众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师,在公会中站起来,吩咐人把使徒暂且带到外面去, 35 就对众人说:「以色列人哪,论到这些人,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办理。 36 从前杜达起来,自夸为大;附从他的人约有四百,他被杀后,附从他的全都散了,归于无有。 37 此后,报名上册的时候,又有加利利的犹大起来,引诱些百姓跟从他;他也灭亡,附从他的人也都四散了。 38 现在,我劝你们不要管这些人,任凭他们吧!他们所谋的、所行的,若是出于人,必要败坏; 39 若是出于 神,你们就不能败坏他们,恐怕你们倒是攻击 神了。」 40 公会的人听从了他,便叫使徒来,把他们打了,又吩咐他们不可奉耶稣的名讲道,就把他们释放了。 41 他们离开公会,心里欢喜,因被算是配为这名受辱。 42 他们就每日在殿里、在家里不住地教训人,传耶稣是基督。

分享:
主使用使徒们,广行医治使人得痊癒,赶出污鬼叫人得自由。主耶稣基督的名被高举!神在大大作工,魔鬼也同样要搞扰、攻击!那时的大祭司等人满心忌恨、要杀使徒!为什么这样?因为他们只是热心「宗教」的人,容易被权慾、魔鬼所利用。真信仰,有神在心中的人,不是这样的。今天我是属于那类?

祷告方向:
愿我可以准确的追求认识復活的主,而不是热心/喜爱宗教的行为或事务。求主帮助。又求主监察我心中所充满的,不容其中有魔鬼的意念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,阿们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