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读经:徒4:23-31
23 二人既被释放,就到会友那里去,把祭司长和长老所说的话都告诉他们。 24 他们听见了,就同心合意地高声向 神说:「主啊!你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万物的, 25 你曾藉着圣灵,託你僕人─我们祖宗大卫的口,说:外邦为甚么争闹?万民为甚么谋算虚妄的事? 26 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,臣宰也聚集,要敌挡主,并主的受膏者(或译:基督)。 27 希律和本丢•彼拉多,外邦人和以色列民,果然在这城里聚集,要攻打你所膏的圣僕(僕:或译子)耶稣, 28 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预定必有的事。 29-30 他们恐吓我们,现在求主鉴察,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胆量讲你的道,一面伸出你的手来医治疾病,并且使神蹟奇事因着你圣僕(僕:或译子)耶稣的名行出来。」 31 祷告完了,聚会的地方震动,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,放胆讲论 神的道。

分享:
一种新的关系出现了。教会是我家,神给我们的弟兄姊妹亲如家人,是这经文可以看到的。彼得、约翰被释放,就「回到弟兄姊妹」那里。被囚一晚后,他们记挂的不是家人而是主里的肢体。这是由主耶稣开始,赐给我们一种新的关系,是「属天的、 属灵的」。感谢神!
一种新的眼光出现了。不注目于眼前的迫逼困难,相反心灵的眼睛,看到主的旨意与大能。彼得、约翰把祭司长和长老们所说的恐吓话「都告诉了他们」,如果他们稍为看得不准确,会落在那些吓人的话里(今次暂且得释放,但明天会否行动升级,下次会否是我被捕……),而看不到「神大能的手」有能力保护属祂的人。

一个新的群体出现了。起初只有两人放胆宣讲耶稣復活,罪得赦免的福音。现在经这事件,v.29-30那些会友唿求神,可以放胆宣讲神的道。结果神应允他们v.31,他们被圣灵充满,放胆讲论 神的道。一个满有能力的见证群体出现了!赞美主奇妙的作为!

补充:v.25-26是出于诗篇第二篇

外邦为甚么争闹?万民为甚么谋算虚妄的事? 2 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,臣宰一同商议,要敌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, 3 说: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,脱去他们的绳索。 4 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;主必嗤笑他们。 5 那时,他要在怒中责备他们,在烈怒中惊吓他们, 6 说:我已经立我的君在锡安─我的圣山上了。 7 受膏者说:我要传圣旨。耶和华曾对我说: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你。 8 你求我,我就将列国赐你为基业,将地极赐你为田产。 9 你必用铁杖打破他们;你必将他们如同窑匠的瓦器摔碎。 10 现在,你们君王应当省悟!你们世上的审判官该受管教! 11 当存畏惧事奉耶和华,又当存战兢而快乐。 12 当以嘴亲子,恐怕他发怒,你们便在道中灭亡,因为他的怒气快要发作。凡投靠他的,都是有福的。

祷告方向:
1. 求主叫我珍惜祢所赐下新的关系,是属灵的、可以比亲人更亲密的关系。就祢给我的在教会里的弟兄姊妹。
2. 求主叫我有新的眼光,看到在人生的困难或逆境中,有着祢的真实保守与能力,因为祢的旨意必然成就。
3. 求主让我成为大有胆量的见证人,求你的灵同在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