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神藉着路加医生细緻的笔触把耶稣基督的降生、成长、事奉,并祂的受死、復活、升天的事绩完整地记载下来,成了《路加福音》。而《使徒行传》就是《路加福音》的续篇,记载着门徒见证主的復活与显现,并从祂领受向万人作见证的使命,又得着父所应许的圣灵。开始在耶路撒冷、犹太全地,撒马利亚直至外邦传讲福音,领人悔改归主,建立「神的教会」。全书有着圣灵的作为,如充满、拣选、引导、吩咐、拦阻、感动等等,所以又名「圣灵行传」。

全书钥节:
1: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你们就必得着能力,并要在耶路撒冷、犹太全地,和撒马利亚,直到地极,作我的见证。」

个人学习:
不用释经书──在灵修时个人学习,单单以圣经为本。尽可能不看别人的见解。

用早上时间──学效主耶稣在早晨的时间去祷告。又以旧约所启示的属灵原则(个人领受),天父赐下属天之粮,从早晨赐下,日头出来一晒,就没有了。

「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时候,耶稣起来,到旷野地方去,在那里祷告。」(可1:35 )

耶和华对摩西说:「我要将粮食从天降给你们。百姓可以出去,每天收每天的分,我好试验他们遵不遵我的法度。……他们每日早晨,按着各人的饭量收取,日头一发热,就消化了。(出16:4, 21)

深信神的话──以单纯的信心来到主的面前,与神交通满足祂的心,从主里得力得恩。

你们亲近神,神就必亲近你们。(雅4:8a)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悦;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,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。(来11:6)所以,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得怜恤,蒙恩惠,作随时的帮助。(来4:16)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