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 「我住在米设,注定要毁灭了,我在基达的处所注定要被咒诅。我一生都寄居在这群吵闹不休的邻舍当中。」诗120:5-6

有没有试过困难重重,头头碰壁的经歷,好像属灵天空紧闭,神离似乎这么近又那么远!

看见世界谎言处处,暴力肆虐,你又何去何从?今天诗人正论到这景况。 米设是雅弗的后代,他的后裔住在里海和黑海之间的地区;基达是以实玛利的后代,基达位于阿拉伯的旷野。他们长久以来都是以色列的敌人,诗人藉着南北受敌,里外争战,表达内心深处的情绪及困惑,他极度痛苦和不满足,因他发现自己依旧在应许之地以外,困难和挑战仍在四围环绕不散,没完没了。

一个人只有了解世界是不能满足他,才会开始对恩典感到兴趣;基督徒对世界的不满足,正是踏上心灵面对神的亲密旅程,回归至美家乡。

让我们整顿心灵,一起踏上朝圣之路。

祷文:

耶和华神啊,求祢赦免我,因我常以自己的意思来做决定,又期望可以做得更好更成功。以为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我所期待的美好。

圣灵啊,求祢来光照我,给我勇气去打开我内里那輭弱的旧我,然后决绝地向它说“不“。

神啊,我要宣告:我要单单需要祢,我的一生要来单单满足祢!祷告奉主基督名求,阿门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