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书

雅歌书

2:8 听阿,是我良人的声音‧看哪、他蹿山越岭而来。2:9我的良人好像羚羊、或像小鹿‧他站在我们墙壁后、从窗户往里观看、从窗櫺往里窥探。

註释:
「羚羊」与「俊美」,在原文是谐音,诗人有意利用「俊美」的谐音来形容良人。在旧约律法中,羚羊与鹿代表洁净的动物(申12:15, 22; 14:5; 15:22; 王上4:23),以此表示良人的纯洁。「从窗櫺窥探」是形容一位急不及待的男子隔窗而望,看他恋人何时才会容许他进入。经文用了「蹿」、「越」、「观看」、「窥探」放在句子之首,可见良人迫切期待与女子相会的心情。

反省 / 应用:
良人十分期待着与女子一起。对恋人来说,这种期待是十分正常的。我们的主非常渴望与我们相会,只是我们并没有太多的空间和时间预留给我们的主。但愿我们也打开心门,随时欢迎我们的主来到我们心里,成为我们的密友,享受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。

祈祷:
主啊!我认识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很坦白的说,我每天都繁忙地工作,面对着很多压力。当我下班后,只想休息而不想作什么,因此渐渐失去渴望与你相会的动力。虽然我知道你多么渴望与我相会,但我总是因为身体疲倦而没有时间给你。求主帮助我,使我重拾这种渴望与你相会的心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