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伍惠清姑娘 (兴田)

劉伍惠清姑娘 (兴田)
小书签
刊登日期: 2014-10-26
最近看見一张小书签,它的字句很吸引我,也给我很大的迴响,我称之为「精句」。若每一位信徒都能跟着去做,这世界便变得更美好、更和平、生活更愉快。

原來这书签是一间教会送给每一位信徒的。除了精句,还有热线电话。目的是帮助看圣经有困难或没时间看圣经的肢体而设的。只要懂得打电话便可以听圣经,而且不是一段,而是有三段不同经文的錄音。帮助有心志认識神,但对看文字有困难或太忙的肢体。只要他们愿意亲近神,教会便用諸般智慧和方法去帮助他们成长,可見这是一间充满爱的教会。

神喜悦有爱心、有信心、有追求的教会。神赐福及使用他们的服侍,由最初數十人的教会成为现今數千会友的大教会。因为有主的爱吸引、有神的道餵养、有圣靈的能力去行道,心存谦卑、顺服,便能够荣神益人,是何等蒙福的教会。

这「精句」看似简单,但不容易去做,但按着去做,必然蒙福。
「每日问一问,耶稣会点做 每日坚持行、爱神又爱人」

有一位年青的信徒,无論面对学业、工作、爱情、家庭等问题时,都会请教牧师如何做决定。牧师很爱他,很欣赏他对神的心,但牧师很希望他能成长,自己懂得做决定。
于是牧师告诉他,当你要做每一件事前,先想想若主耶稣与你在一起,你仍会做吗?自从牧师这样教导后,这年青人便懂得分辨甚么事应该做,甚么事不应该做。

这位牧师智慧的教导,与今天分享的「精句」,同出一辙。若我们对神的属性不认識,又怎会知道耶稣会点做呢?就好像一对情侣,若不时常見面,彼此用时间沟通了解,如何能执子之手,与之偕老呢?

圣经时常用新妇形容教会与主的关系,可見是何等的亲密。我们有没有与主建立这样亲密的关系呢?「我们爱、因为神先爱我们」。神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,我们如何回应神的爱,使神得荣耀呢?可为自己的属靈生活作一反思,我是否愿意:
1. 每天早上为神赐的生命感恩
2. 每天无論如何忙也要讀经、祈祷亲近神
3. 每晚为自己所作的事向神表白,有过向神求赦免,无过向神感恩
4. 每主日为主早起參加主日学,藉神的话语装备自己,成为神合用器皿
5. 每主日用心靈诚实敬拜独一真神
6. 崇拜后不立刻離开,主动关心身边肢体,彼此问安,建立肢体相交的生活

若众肢体能持之以恒去做,必蒙神大大赐福及使用的教会。就如歌羅西书 3:16「当用各样的智慧,把基督的道理,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,用诗章、颂词、靈歌、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恩感、歌颂神。」神喜悦的就是一间爱神、爱人的教会。


作者:劉伍惠清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