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不要惧怕
刊登日期: 2020-12-13

你是否正为着前景感到徬徨焦虑?可能是担心惹到病毒,可能是担心饭碗不保,担心子女未来教育,担心政治的动盪。心情如同鸟笼里受惊的鸟一样,忐忑不安。这些担心是人之常情,但愿我们能回到神的话语中,安息在祂里面。

 

马太福音1029-31节这样说:「29两个麻雀,不是卖一分银子么,若是你们的父不许,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。30就是你们的头髮,也都被数过了。31所以不要惧怕,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。」

 

「一分钱」是一个银币的十六分之一,可算不太值钱。两个麻雀值一分钱,一只麻雀就更不值钱。但就算不值钱的一只麻雀,都要有神的容许才可掉到地上。人的头髮,亦是一样。我们大都不在乎有几多根头髮掉下来,因为头髮掉后,头髮会自己再生出来。但这微不足道的一根头髮,神都数过,神不会轻易让这根头髮掉在地上。耶稣想透过这两个事例,告诉我们祂会眷顾我们,祂有绝对的能力和主权保守我们。若不是得祂的容许,没有一样可以发生在我们身上。耶稣进一步讲到我们比麻雀更为宝贵,所以神更不会轻易容许不好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。

 

弟兄姊妹!你见到神的眷顾、能力和主权吗?我们都应相信祂,安息在祂里面。若神真的容许某事发生在我们身上,我们就顺服在祂的容许下。但我们要相信神看我们比麻雀更为贵重,神更不会随便容许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