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明白天父爱,由小一派位说起!
刊登日期: 2017-06-17
今年小一派位在早前出了结果,全港小一家长们也甚为紧张、心情忐忑。「我的子女会派到心仪的学校吗?如派得不理想要如何应对?」六月三日,答案终于揭晓。如获派到第一志愿的自然喜上眉梢,放下心头大石。相反如结果不如理想,父母多会为子女四出叩门、奔波。或许子女年幼仍不明所以,但作为父母的,心情或多或少感到压力。故此,有父母教导儿女写信给校长、有的画画、有的为儿女急补面试技巧,也有家长为表诚意,一早在学校守候,要亲自见到校长请求给予机会。

这些父母做了这么多工夫,真的尽上所能,目的是为子女找到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,背后的付出,全因为「爱」。或许年幼的子女未能明白父母的苦心,但这不会影响父母对他们的「爱」!因着「爱」,为儿女作最好的计划和安排。

有一位初信弟兄,其女儿正是其中派位不理想的一员,他太太即时想到要带女儿离港,到别处升学。弟兄既不想离港又不能接受这结果,心情甚是烦恼。弟兄找我交通,我们一起向天父祷告交託,看看神的作为如何,要如何带领他一家。与此同时,弟兄夫妇也尽力让女儿投考其他学校。过了几天,弟兄从主里得着平安,想起女儿在公佈结果的前一天,向他说已经知道结果,自然就是未能获派第一志愿。弟兄奇怪,并追问她是如何知道的。女儿说是梦中看见的主耶稣告诉她的,祂长有鬍鬚和穿着白衣。请看看主耶稣与女孩的对话,主耶稣问:「您猜猜您会否获派第一志愿?」女孩答:「不会。」主说:「您答对了。」主又与她握手,还向她说:「要加油呀!」弟兄半信半疑,就问女儿:「为何主耶稣要告诉她?」女儿说:「梦中除了主耶稣与她,还有袓母、爸爸和朱生,妈妈不在,因为她未认识主耶稣。」我相信这「梦」是真的,这女孩是上个月才决志信主的。主给他们有这经歷,目的是要造就弟兄一家,让他们知道天父的奇妙与真实。结果弟兄的太太想法有了改变,接受了女儿被派的那间小学,弟兄的心亦因着祷告而更加踏实。

天父对我们的爱,不一定是满足我们的所求,但祂却必会将最好的赐给我们!祂为我们所做的一切、为我们计划的,无论是我们明白或是不明白,都不会影响祂对我们所显出的恩慈及大爱!

「神爱我们的心,我们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爱。」(约壹 4:16上)
「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,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。」(太 6:32下)
「你们虽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,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,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?」(太 7:11)

 

作者:朱伯胜先生